美媒:美退休反间谍高官被查,FBI和CIA都慌了

来源:参考消息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3-01-25 18:05
参考消息网  作者:  2023-01-25

参考消息网1月25日报道据美国《华盛顿邮报》网站1月23日报道,一名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前高级官员23日遭到起诉,被控在职期间曾效力于一名他受命调查的俄罗斯富豪。

报道称,这名退休的FBI纽约区反间谍高级官员23日被控在监督高度敏感案件时秘密收受超过22.5万美元,并曾试图让俄罗斯亿万富翁奥列格·杰里帕斯卡免于美国制裁。这些指控震动了美国的情报界。

现年54岁的查尔斯·麦戈尼格尔2018年9月从FBI退休。他在纽约曼哈顿的联邦法院受到起诉,被控洗钱、违反美国制裁及据称与杰里帕斯卡(俄罗斯总统普京的一位盟友)有关联的其他罪名。在FBI任职期间,麦戈尼格尔曾受命调查杰里帕斯卡。

在华盛顿提起的另一项诉讼则指控麦戈尼格尔隐瞒了一笔总计22.5万美元的款项,据说这是他从一名居住在新泽西州的前阿尔巴尼亚情报人员那里收到的。他被控帮助此人获取商业利益。

这些指控也打了FBI的脸,因为这可能表明该机构级别最高、最受信任的情报官员之一收受了大笔金钱,并破坏了FBI的整体情报工作。

麦戈尼格尔在FBI工作了22年,并在该机构中升任至美国政府最重要的反间谍职位之一。麦戈尼格尔23日通过律师对纽约的有关指控表示不认罪。

编辑:邓豪杰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