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陶醉了,这一场绿毯上的新春音乐会!

来源:金羊网 作者:李焕坤、林清石、王绮静、麦宇恒 发表时间:2023-01-25 23:19
金羊网  作者:李焕坤、林清石、王绮静、麦宇恒  2023-01-25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李焕坤

图、视频拍摄/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林清石

视频剪辑/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王绮静

视频包装/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麦宇恒

“好一朵迎春花,人人都爱它……”1月25日下午,广州珠江公园户外草坪上,一首首以爵士风格演奏的中外经典歌曲,伴随着微风荡起在场市民游客心中的涟漪。当日,珠江公园举行户外音乐会,星海音乐学院王璁教授团队带来爵士音乐演出,对传统春节喜庆歌曲《迎春花》《花市新颂》、诗词《青玉案·元夕》等进行粤语的再创作展示,同时演奏了《Fly Me To The Moon》《L-O-V-E》等西方经典音乐,展现广州的国际化形象。

珠江公园爵士音乐会

记者在现场看到,在音乐会开始前半小时,已经有不少市民游客引颈以待,他们三五成群,或盘坐在野餐布上,或驻足一旁谈天说地。待音乐会正式开始,谈话声停止了,他们随着音乐律动,时不时鼓掌、时不时欢呼,沉浸在这场与自然交融的即兴艺术中。

据悉,王璁是星海音乐学院流行音乐学院副院长、副教授,尤其擅长将中国传统文化与爵士元素融合,创造出独具岭南特色的音乐作品。王璁及其乐队积极在国际舞台上宣传广州城市形象,弘扬岭南文化,引发国内外热烈反响。

歌声与掌声

87岁的曾务滋前些日子在报纸上看到珠江公园即将举办户外音乐会,于是便和老伴儿过来。“演奏得挺好的,能在这么一个绿意盎然的环境中听上一场音乐会,感觉很特别。”曾务滋告诉记者,今年春节是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后的第一个春节,感觉广州处处都有活动,年味很浓,“虽然很多人回家乡过年了,但也有很多人留在广州过年,还有游客专门来过年,很热闹、很温暖。”

老广爵士迎新春

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副局长王锦中介绍,全市林业园林系统在春节期间准备了丰富的文化惠民活动,包括白云山风景区的郁金香、梅花、兰花展,珠江公园的音乐会、插花展、书画展,文化公园的迎春花会、露天电影、元宵灯会等,希望广大市民游客在传统佳节共同感受花城广州历久弥新的独特魅力,领略广府文化的源远流长。

歌声迎春

值得一提的是,王锦中还透露,春节前市林业和园林局还与广州交响乐团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携手提升公园景区文化氛围,举办更多类似户外音乐会的活动,让走近艺术成为广州市民的一种生活方式。

乐队演奏

音乐会后,现场还举办了“湾区艺术主题故事会”。广东省女画家协会主席孙洪敏,广州交响乐团团长陈擎,星海音乐学院流行音乐学院副院长王璁,星海音乐厅副主任、国家级录音师杨震,星海音乐学院优秀毕业生、青年音乐人余浩斌围绕“广州如何以艺术为载体提升国际传播能力,讲好湾区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主题,从不同角度分享自己的实践与思考。

编辑:邓豪杰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