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拜登和第一夫人庆祝农历新年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综合 作者: 发表时间:2023-01-28 07:38
羊城晚报•羊城派综合  作者:  2023-01-28

据外媒1月27日报道,美国总统乔·拜登和第一夫人吉尔·拜登26日晚上在白宫举行农历新年招待会。

报道称,拜登在红色扇子和金色“福”字的背景下发表讲话,他首先为最近在加利福尼亚州发生的大规模枪击事件遇难者祈祷并默哀,然后欢迎亚裔美国人、夏威夷原住民和太平洋岛民社区的成员。

“吉尔和我很荣幸地欢迎你们参加在白宫、你们的家举行的首次如此规模的春节招待会。”拜登说。

报道称,拜登强调,随着反亚裔仇恨犯罪的增加,亚裔社区经历了“深刻的仇恨、痛苦、暴力和损失”,这种犯罪在一定程度上是由与新冠疫情相关的煽动性言论所导致的。

当天,拜登还在社交媒体上发文庆贺中国农历新年。他写道:“几个世纪以来,世界各地的家庭聚集在一起庆祝新年的第一个月。这是分享美食、庆祝、更新和反思的时刻。从拜登家族到您的家人,我们祝大家新年快乐、健康、繁荣。”

报道称,马里兰大学科利奇帕克分校美国研究与政府和政治教授贾内尔·黄(音)说,农历新年活动是白宫对亚裔美国人社区外联工作的一部分。

皮尤研究中心的数据显示,美国有2200万人称自己是亚裔或是拥有亚裔加上其他族群血统的人士,占总人口的7%。

来源 | 综合参考消息网、中新网
题图 | 中国青年网
责编 | 冷爽

编辑:冷爽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