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粤剧院新址迎来新春大型惠民演出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3-01-28 10:11
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23-01-28
名家新秀云集,经典佳作让观众大飨艺术盛宴。

广州粤剧院新址内的红线女大剧院1月27日(正月初六)迎来首批观众。剧场内锣鼓铿锵,《大展鸿“兔”迎新春》专场演出正式拉开“粤韵飞扬——名家周末大舞台”惠民演出序幕。

“名家周末大舞台”是由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办,广州粤剧院承办的大型惠民活动,至今已持续至第四年,演出地址为广州塔。新年新气象,“名家周末大舞台”惠民演出活动于2023年春节期间再度启动,并更名为“粤韵飞扬——名家周末大舞台”惠民演出。活动以广州粤剧院新址为演出基地。

武戏《招亲》演出现场 广州粤剧院 供图

武戏《招亲》演出现场 广州粤剧院 供图

《大展鸿“兔”迎新春》是以恭贺新春为主题的系列专场演出,自1月27日(正月初六)至1月29日(正月初八)共演出三场。三场活动分别荟聚了欧凯明、黎骏声、陈韵红、吴非凡等粤剧名家,广州粤剧院、广东音乐曲艺团、广东省木偶艺术剧院、广州市杂技艺术剧院等文艺院团联袂演出。

首场《大展鸿“兔”迎新春》演出名家新秀云集,经典佳作让观众大飨艺术盛宴。专场由黎骏声和陈韵红领衔,国家一级演员李嘉宜联同李伟骢、陈振江、陈健超、莫燕云、陈韵玲、汪素珍等多位唱做俱佳的优秀青年演员,与广州粤剧院众位演员倾情演绎。

粤剧《刁蛮公主戆驸马》演出现场 广州粤剧院 供图

粤剧《刁蛮公主戆驸马》演出现场 广州粤剧院 供图

专场特别设计了与系列演出同名的《大展鸿“兔”迎新春》节目作为开场,节目以丰富的戏曲行当作展示。而后,热闹谐趣的红派经典剧目《刁蛮公主戆驸马》选段和武戏《招亲》,情感真挚动人的《花月情》《花好月圆》《洛神赋》也轮番上演。

编辑:郭文瑜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