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趟务工返岗高铁专列抵达广州

来源:金羊网 作者:李志文、黄惠萍、胡靖 发表时间:2023-01-30 07:21
金羊网  作者:李志文、黄惠萍、胡靖  2023-01-30
29日16时2分,满载618名广西籍务工人员的D2991次列车,缓缓驶进广州南站。这是今年首趟抵达广州的务工返岗高铁专列...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李志文,通讯员黄惠萍、胡靖报道:1月29日16时2分,满载618名广西籍务工人员的D2991次列车,缓缓驶进广州南站。这是今年首趟抵达广州的务工返岗高铁专列。

“这是我第二年坐务工专列来广州了,以前车票难买,现在村里报名就能免费坐高铁来广州打工,政策太好了。”来自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恭城瑶族自治县的周师傅兴奋地说道,他在海珠区的一家纺织厂工作,今年厂里开工早,他赶紧回来复工。

据了解,广西每年约有600多万人前往粤港澳大湾区就业。节后,从广西柳州、桂林、藤县等地,前往广州、深圳、东莞方向的务工客流增长明显,广铁集团根据各级地方政府和企业的复工复产安排,主动摸清务工人员返岗出行需求,“点对点、一站式”开行直达务工返岗专列,让外来务工人员返岗之路更安心、更顺心。

编辑:郑健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