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千里外揽才 一季度办227场招聘会

来源:金羊网 作者:景瑾瑾 发表时间:2023-01-31 07:09
金羊网  作者:景瑾瑾  2023-01-31
佛山计划第一季度举办线上、线下招聘活动227场,预计可吸引近1.25万家次企业参加,提供近15万个(次)就业岗位。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景瑾瑾报道:当前,企业迎来用工旺季。近日,记者从佛山市人社局获悉,佛山人社部门将结合全国公共就业服务能力提升示范项目建设工作,以一系列的公共就业服务活动为抓手,推动“招工大军”马不停蹄,跑出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度”。全市计划第一季度举办线上、线下招聘活动227场,预计可吸引近1.25万家次企业参加,提供近15万个(次)就业岗位。

多支招工队伍集结出发

1月28日,佛山禅城区人社部门派出首支“先锋队”,召集16家本土优质企业,奔赴黔东南州开展“2023年春风行动暨东西部劳务协作专场招聘会”。1月29日、30日,三水区和南海区人社部门紧随其后,前往黔东南州多个市县举办专场招聘活动。

佛山人社部门积极靠前对接企业用工需求,持续开展全国范围的劳务协作地对接行动,计划第一季度组织开展相关劳务协作专项活动23场,并与劳务协作地技工院校、职业技术院校搭建常态化对接机制。

目前,佛山人社部门还积极组织“点对点,一站式”返乡返岗接送活动。各级人社部门春节前后组织专列、专车不少于10班(次),协助千余名务工人员节前返乡、节后返岗。1月31日夜间,佛山市将迎来黔东南州从江站至佛山西站、广州南站的高铁专列,预计一次性接回务工人员600人。

招聘服务活动月月有不断线

佛山人社部门还将举办“月月有,不断线”的招聘服务活动。确保春节期间招聘服务“不打烊”,在“佛山人才网”新增设置“春节企业用工服务专题页”,以服务重点企业为主,动态发布企业用工信息,为人力资源市场供需两侧提供对接平台。全面启动线下招聘会,计划第一季度全市举办线上、线下招聘活动227场,预计可吸引近1.25万家次企业参加,提供近15万个(次)就业岗位。

在此基础上,佛山人社部门还将开展一批“有创意,引流量”的专项服务活动。计划于1月31日(年初十)举办2023年“南粤春暖”之佛山市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暨勇往“职”前逐梦职场主题活动,拉开“2023佛聘行动”的序幕。现场将设置展位近100个,提供岗位超2000个,充分利用直播平台、“互联网+”技术以及公共就业服务新场地,推动人力资源供需双方精准对接。

编辑:郑健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