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华留学生“三口之家”迎元宵节: 看灯 包汤圆 唱中文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3-02-04 22:20
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23-02-04

image.png

今年30岁的Roger来自马达加斯加,是河北省秦皇岛市燕山大学2019级化学工程与技术专业的博士生。2016年,他和同样来自马达加斯加的留学生Rica在中国相识相知,2018年他们的儿子Ryan出生。

在元宵节到来之际,Roger一家一起逛庙会,看花灯,并且买来制作汤圆的食材,自己包汤圆,体验中国传统节日魅力。

在中国7年,Roger和家人曾去过西安,看了兵马俑,去过江西景德镇,体验了制作瓷器,还去过“天下第一关”的秦皇岛山海关。他认为那里的长城很壮美,凝聚了中国人民的智慧和精神。未来,他希望带孩子到中国各地转一转,感受各地的风土人情,体验更多的中国传统文化。

现在,Roger在中国结识到很多朋友,在元宵节来临之际,他专门录制了一首歌曲《我的好兄弟》,送给自己在中国的朋友,并为他们送上节日祝福。Roger表示他非常喜欢中国文化,在中国的生活非常开心。

谌诗雨 陈雪 赵春龙秦皇岛报道

编辑:束孟卿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