并肩推进高质量发展,看花都各镇街如何发力!

来源:金羊网 作者:冷霜 发表时间:2023-02-04 23:53
金羊网  作者:冷霜  2023-02-04
并肩携手迈向阳光明媚的春天

文、图/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冷霜

2月3日上午,广州市花都区举行高质量发展大会,全区上下凝心聚力、对高质量发展工作充分动员。同时,在高质量发展之路上全区十个街镇主要负责人代表发言表态,支持和建言花都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力成为高质量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的花都样板。

为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工作,花都十个镇街利用自身优势条件,充分发力,并肩携手迈向阳光明媚的春天。

花都新华街:

聚焦中免税会展中心、星旺广场等六大重点招商项目,聚力抓好总部经济、楼宇经济,全力建设有品质、有温度、有活力的魅力新华。

花都新雅街:

充分发挥区位优势,吸引盘活要素资源,聚力产城融合发展,想方设法吸引企业进驻,壮大空铁廊道楼宇经济和总部经济,继续支持国光电器、马瑞利、美多绿等龙头企业做大做强。

花都秀全街:

充分发挥东风日产汽车产业优势,大力推动制造业集聚发展,联动周边区域,吸引集聚优质企业,引进智能网联与新能源汽车项目落地见效,打造智能新能源汽车新高地。

花都花城街:

全力支持重点项目建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吸引更多知名企业总部落户,提升总部经济集聚度。打造融创文旅城国际化试点街区,促进文体商旅融合发展。

花都花山镇:

充分利用机场空侧优势,主动、精准、高效规划东部临空数智港西翼片区建设,实现园区扩容。着眼广州北部新增长极,打好“临空经济牌”。

花都花东镇:

围绕构建东部临空数智港产业发展格局,加快打造机场周边承接产业主平台,积极引入“3+4”七大类产业集群,引导龙头企业发挥“链主”作用,力争引进不少于3个10亿元的优质项目。

花都赤坭镇:

按照“超亿元大企业—亿元中企业——小企业”的梯次,打造“三个一批”,力争新增2家以上省市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

花都炭步镇:

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大胆闯、大胆试,高标准打造宜居宜业宜游工农融合的人文古镇,聚焦重点园区建设,加快打造大湾区具有代表性的预制菜一体化生产加工基地。

花都狮岭镇:

充分发挥箱包皮具产业集群的优势和特色,聚焦“大产业、大平台、大项目、大企业、大环境”,打造“时尚智造基地、城乡融合美镇”的现代化特色产业集群。

花都梯面镇:

发挥自身生态优势,找准特色定位,加强交流合作,在休闲、康养、旅游等领域全力打造一批高质量项目,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

编辑:邓豪杰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