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关近期将陆续举行30多场线上线下招聘会 首场大型线下招聘会供需两旺

来源:金羊网 作者:张文 发表时间:2023-02-05 07:33
金羊网  作者:张文  2023-02-05

羊城晚报讯 记者张文、通讯员刘焕宇摄影报道:“我们要招120人”“我们单位福利待遇非常好”……4日,韶关市中山公园文化广场举行的南粤春暖暨重点企业现场招聘会,呈现供需两旺的火爆场面。据了解,本次招聘会上,韶关市122家重点企业共提供4500多个岗位供求职者选择。会场入场人数超5000人,现场达成意向1300余人。

当天上午,记者在招聘会现场看到,开场不到半小时,会场内已是人山人海,各个展位前都排起了长龙。“实在太火爆了,远远超出我们的预期。举办招聘会的宣传预告一出,就有很多求职者通过网络联系我们,希望提早了解详细岗位信息。”韶关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我们这些从农村出来务工的,还是愿意面对面地谈,那些招聘软件不太会用。”前来求职的李先生表示,自己在广州漂泊多年,年前辞工回家,年后需要重新找一份工作。这几年举办的线下招聘活动较少,他们大多是通过老乡介绍或者微信群来获取资讯,虽然也能找到工作,但不如跟招聘企业面谈来得直接。

“我们很看好今年的市场行情,年后的订单量正在上涨,公司急招一批员工,力争尽快实现新春‘开门红’。”广东欧莱高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的朱德福说。

“年后返工人员可能还在家休整,这个时候举办招聘会,可以最大力度推动外出务工人员留韶返韶就业。我们企业除了优厚的工资待遇外,还提供免费食宿、通勤车等服务,不定时举办团建活动,丰富员工的业余生活。”韶能集团绿洲生态(新丰)科技有限公司人力总监马丽仪表示,此次招聘会他们带来了调度中心主任、制浆工艺工程师等200余个岗位。

“从省高质量发展大会到市高质量发展招商大会,我们感受到了‘起步即冲刺,开局即决战’的紧迫感。市人社局火速开展大型招聘会,为我们的开年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正威新材料有限公司人事经理刘莉萍说。

据悉,本次招聘活动坚持以实体经济为本、制造业当家、项目为王的理念,共组织93家制造业企业和近20家大数据、新能源、电子信息等重点产业企业入场招聘。前端开发、交互设计等技术类岗位的用工需求很大。

韶关市人社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近期,韶关市县两级人社部门将陆续举行30多场线上线下招聘会,全力缓解重点企业节后用工需求,助力打赢韶关市高质量发展攻坚战。

编辑:聂粤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