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展演、街头快闪、烟花秀……广州推出200余项元宵节文化活动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 发表时间:2023-02-05 09:13
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  2023-02-05
让市民游客可以在浓郁的节日氛围中度过一个热闹愉快的传统佳节。

新快报讯 记者许婉婕 通讯员穗文广旅宣报道 元宵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佳节,自古以来就有赏花灯、吃汤圆、猜灯谜、放烟花等一系列传统民俗活动。为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的精神文化需求,广州市文化旅游行业备足了丰富多彩的文旅大礼包,开展各类群众文化活动达200余项,让市民游客可以在浓郁的节日氛围中度过一个热闹愉快的传统佳节。

缤纷炫目的视觉盛宴在花城璀璨开启。广府庙会盛大开启,文艺展演、广府达人秀街头快闪、五仙送福等逾百场活动与大众相约。珠江琶醍灯会将滔滔的江水染上了斑斓的梦影,江边乐音动听,灯影璀璨,观之别有一番风雅之趣。南沙明珠湾灵山岛尖将上演烟花秀,打造火树银花不夜天。广州文化公园推出的2023年元宵灯会、越秀公园“乐享越秀山 寻味广府年”2023年新春主题系列活动、广州永庆坊桃花灯会、广州正佳广场大唐千灯会、南沙天后宫元宵系列活动、珠江灯光秀等活动“点燃”消费热潮。

多姿多彩的文艺活动为元宵佳节增添一抹亮色。魔幻科技木偶剧《一千零一夜》、大型歌舞趣味人偶剧《羊羊历险记》等精彩剧目轮番上演。为进一步丰富群众的假期文化生活,各大文博场馆也推出相应文化活动,为各个年龄段市民游客带来不同的节日体验。广州市文化馆推出的节庆时光机:手作宫灯迎元宵、点点灯光庆团圆活动,“欢乐元宵·喜庆团圆”2023年“百姓学堂”特色体验活动之“元宵古风花灯制作”活动,让广大游客感受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魅力;南汉二陵博物馆将开展“洛京风华”展览“英雄令”系列活动之“神兽闹元宵”,邀请6-12岁儿童通过观察、接触等方式,分辨“神兽”与动物;广东民间工艺博物馆则推出“大手挨小手,做元宵鱼灯”手工扎作古风灯笼亲子活动,制作广州本土沙湾鱼灯,享受快乐的亲子时光,留下美好的节日回忆。

精彩不停歇,优惠好礼送不停。广州中国市长大厦、圣丰索菲特大酒店、广东温泉宾馆等各大酒店优惠活动也在持续进行中。“读懂广州”惠行动正不断刺激文旅消费,提振市场活力,将浓浓年味再延续。

编辑:聂粤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