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上榜元宵十大热门周边游城市 200余项群众文化活动带市民游客“闹元宵”

来源:金羊网 作者:刘星彤 发表时间:2023-02-05 09:17
金羊网  作者:刘星彤  2023-02-05
适逢春节长假后的首个周末,市民出游热情持续释放,广州成为周边游热门城市。

羊城晚报讯 记者刘星彤、通讯员穗文广旅宣报道:2023年元宵节到来,全国多个景区公园张灯结彩,一派喜气洋洋。适逢春节长假后的首个周末,市民出游热情持续释放,广州成为周边游热门城市。

根据同程旅行发布的元宵节旅游大数据,今年元宵节周边游市场活跃度显著上升,广州上榜元宵十大热门周边游城市。另据去哪儿数据,今年元宵节期间,全国景区门票销量同比2022年元宵增长2倍以上,从景区分布地区看,广州地区元宵节观景区出游热度排名全国第四,仅次于北京、西安和上海。

“从春节到元宵,2023年第一个月,大家的旅游热情得到空前释放,许多人将假期延长,享受了三年来的首次长假,机票、酒店预订量都达到三年峰值。”去哪儿CMO黄小杰分析表示,大众旅游消费信心的恢复,也让旅游行业从业者重建信心。

记者从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了解到,为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的精神文化需求,广州市文化旅游行业在元宵期间开展各类群众文化活动200余项,并提供丰富多彩的文旅大礼包。

元宵佳节,广府庙会盛大启幕,文艺展演、广府达人秀街头快闪、五仙送福等逾百场活动与大众幸福相约;广州文化公园2023年元宵灯会、越秀公园“乐享越秀山 寻味广府年”2023年新春主题系列活动、广州永庆坊桃花灯会、广州正佳广场大唐千灯会、南沙天后宫元宵系列活动、珠江灯光秀等活动热闹非凡,“点燃”消费热潮;珠江琶醍灯会在江边上演音乐与灯影的交汇,南沙明珠湾灵山岛尖将上演烟花秀,打造“火树银花不夜天”;广州融创文旅城推出璀璨烟花秀、元宵灯谜会、夜间花车巡游等限定节目。

魔幻科技木偶剧《一千零一夜》、大型歌舞趣味人偶剧《羊羊历险记》……多姿多彩的文艺活动也为广州的元宵佳节增添一抹亮色,各大文博场馆以各具特色的文化活动为市民游客带来不同的节日体验。

广州市文化馆推出节庆时光机,包括手作宫灯迎元宵,“欢乐元宵·喜庆团圆”2023年“百姓学堂”特色体验活动之“元宵古风花灯制作”活动;南汉二陵博物馆开展“洛京风华”展览“英雄令”系列活动之“神兽闹元宵”,邀请6-12岁的儿童分辨“神兽”与动物;广东民间工艺博物馆推出“大手挨小手,做元宵鱼灯”手工扎作古风灯笼亲子活动。

此外,广州中国市长大厦、圣丰索菲特大酒店、广东温泉宾馆等各大酒店推出元宵优惠活动,助力“读懂广州”惠行动持续刺激文旅消费,提振市场活力、延续浓浓年味儿。

编辑:聂粤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