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万鸟探湿地,广州海珠国家湿地公园将开设8场免费公益课程

来源:金羊网 作者:李春炜、李永乐 发表时间:2023-02-05 16:29
金羊网  作者:李春炜、李永乐  2023-02-05
“修复湿地,刻不容缓”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李春炜 实习生 孙牧 通讯员 海宣

图/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李永乐

为响应第27个世界湿地日“修复湿地,刻不容缓”的号召,2月4日,由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广州市海珠区人民政府主办的“2023世界湿地日主题活动”在广州海珠国家湿地公园举行。现场通过“海珠湿地十年修复成果展”“粤港澳自然笔记作品展”等科普展览及研学课程和线上知识问答、趣味打卡等活动,打造了沉浸式科普体验空间,吸引广大市民积极行动参与湿地修复。

2023年湿地保护宣传月启动仪式现场

现场,“海珠湿地十年修复成果展”以图片形式向游客介绍了海珠湿地的生态修复工作和生态保护建设的成效。截至2023年1月,湿地率达79.4%,海珠湿地鸟类种数从72种增加到187种,是原来的2.6倍,昆虫种类也从66种增加到738种。海珠湿地丰富的生物资源和良好的生态环境为城市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必需的生态系统服务,日益成为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典范。

自然导师带领亲子家庭参与“湿地修复探秘之旅”研学课程

在“湿地修复探秘之旅”研学课程中,孩子们正在观察湿地植物和鸟类

一群孩子正在合影拍照,“为湿地代言”

湿地公园鲜花烂漫,她在丛中笑

自然导师正在现场带领孩子学习湿地相关知识

15组亲子家庭在自然导师的带领下,开启了“湿地修复探秘之旅”。“这个就是猪笼草的衣服,对不对?当你从花丛中走过的时候,它的种子就会跟随你去到其他的地方……”在亲子课堂中,自然导师耐心引导孩子们用“五感”观察、认识湿地自然物,亲身感知大自然的神奇魅力。

市民詹先生4日“全家出动”,陪伴儿子、女儿参与湿地公园的亲子活动。在他看来,湿地公园的亲子活动既能寓教于乐、拓展小朋友的知识面,又能让孩子们亲近大自然、在城市中感受真实的户外环境,对小朋友的身心发展有很大好处:“今天的活动我们都很喜欢,以后只要周末有时间我们就会带小朋友多参加。”

据悉,2月2日至2月28日,海珠湿地将持续开展“粤港澳自然笔记作品展”,并开设8场“春暖花开,畅游湿地”系列免费公益课程,包含观鸟、植物导赏、自然笔记等主题课程,邀请更多的市民走进湿地、了解湿地、热爱湿地。

编辑:邓豪杰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