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灯笼、猜灯谜,广州黄埔社工与困境儿童过暖心年

来源:金羊网 作者:高焓 沈晓馨 郑静怡 发表时间:2023-02-06 17:50
金羊网  作者:高焓 沈晓馨 郑静怡  2023-02-06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高焓 通讯员 沈晓馨 郑静怡

“我又猜对灯谜啦,超开心!”2月5日元宵节当天,在广州市黄埔区九佛街社工站开展的“我们的节日·元宵”游园活动现场,参加活动的困境儿童玩得不亦乐乎。

活动负责人介绍,自2月1日起,“我们的节日·元宵”系列活动陆续在穗东街、云埔街、南岗街、九佛街、长岭街开展,是“幸福童享,共护未来”2023年寒假春节期间黄埔区困境儿童关爱服务活动之一,通过赏舞狮、猜灯谜、吃元宵、做灯笼、汉服打卡、古风游园等活动,促进困境儿童与社区互助共融,改善亲子关系,让困境儿童及其家长过一个暖心年。

据了解,“幸福童享,共护未来”2023年寒假春节期间黄埔区困境儿童关爱服务活动,由广州市黄埔区民政局指导、黄埔区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下称区未保中心)与黄埔区困境儿童成长关爱服务项目(下称项目)共同开展,于1月7日开始为黄埔区困境儿童提供“普惠化+个性化”的新春关爱系列服务。

在系列活动开展前期,项目社工对在册的困境儿童“微心愿”需求进行了摸查登记,并联动属地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为其链接爱心物资。崭新的羽绒服、电暖器,让困境儿童的冬天更温暖。

春节前夕,项目社工组织党员志愿服务队为20户在册困境儿童低保家庭送上春联,上门探访了解家庭需求。此外,还组织困境儿童家庭一起制作灯笼,“过年就是要挂灯笼的,自己做的灯笼怎样都好看”,亲手完成灯笼制作的小杰(化名)颇有成就感地表示,要把灯笼挂在家里迎新年。

此外,项目社工还开展了普法、残障人士照顾压力舒缓等特定群体的个性化服务。

相关负责人介绍,“幸福童享,共护未来”2023年寒假春节期间黄埔区困境儿童关爱服务活动于2月5日收官,共服务困境儿童384人次,链接粮油礼包100份、爱心健康包155份,折合人民币价值超36441.9元。下一步,将继续促进社会公益与困境儿童家庭的联结,倡导更多本土公益社会组织、社会爱心人士关注关爱困境儿童。


编辑:吴方舟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