猜灯谜、公益科普、慰问重症儿童,社工将元宵祝福送进社区

来源:金羊网 作者:符畅 发表时间:2023-02-06 17:49
金羊网  作者:符畅  2023-02-06
中大社工冼村街社工服务站联动冼村街开展活动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符畅

图/冼村街社工服务站

正月十五闹元宵,团团圆圆好运到。记者了解到,元宵节前夕,广州市中大社工服务中心冼村街社工服务站组织开展了“浓情元宵·春暖社区”元宵节系列活动,以走访慰问、企业公益服务进社区等方式,把节日祝福送到社区中。

当天,中大社工冼村街社工服务站联动冼村街金珠社区居委会、星汇园服务中心、华润银行广州分行营业部、广州天河区视献眼科门诊部有限公司在社区内开展元宵活动。活动现场设置了猜灯谜、“蒙眼摸福”、派送汤圆等具有浓浓节日氛围的摊位,让社区青少年、长者、亲子家庭在活动中体验元宵传统文化,团团圆圆,其乐融融。

与此同时,现场为居民带来公益视力筛查、金融及防诈骗知识科普宣传,免费为居民筛查近视、老花、散光,给予专业的眼部健康建议,增进居民的防诈骗意识与安全防护能力。

据介绍,在冼村街辖内的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有许多接受诊疗的重症儿童,由于要接受长期的治疗,昂贵的治疗费用加重了家庭的经济负担,这些重症患儿家庭多是从外地来广州就医,在广州缺乏支持和相关资源。

为了向在医院过年的重症患儿家庭表达关爱和节日祝福,社工站购置了一批米、牛奶等生活物资进行走访慰问。一名躺在病床上的小朋友紧紧握住社工的手,社工鼓励他要勇敢战胜病魔;一名小朋友用向社工展示新玩具,社工陪在他身边一起玩玩具,鼓励她好好治疗;一名小朋友在绘画,社工一起参与到小朋友共同绘画当中,祝福其早日康复。气氛压抑的病房里,已经许久没有孩子们的欢笑声,随着社工慰问的到来,使得病房里传出了久违的笑声。

据悉,冼村街社工服务站发起“关爱重症患儿困难家庭”慈善项目,主要通过探访重症儿童及家属,协助患儿家庭获得相关资源,尽社工所能缓解其家庭生活上的困境,给予情绪支援。

编辑:吴方舟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