赋能经济发展,助力乡村振兴!连南瑶族自治县乡村振兴驿站在广州举行启动仪式

来源:金羊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3-02-06 19:12
金羊网  作者:  2023-02-06

金羊网讯 2月5日,连南瑶族自治县乡村振兴驿站在广州市越秀区德政北路顺利揭牌,标志着连南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再添新模式,是贯彻落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的具体举措、生动实践。 

广东省民族宗教委、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帮扶工作指导处(老区建设处)、越秀区政协、清远市委市政府、清远市农业农村局、连南瑶族自治县委等单位领导,以及广东星河湾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广东利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碧桂园集团、国强公益基金会、东凌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海伦堡中国控股有限公司有关企业代表、连南新乡贤等出席启动仪式。

活动现场举行了连南瑶族自治县乡村振兴驿站揭牌仪式。随后,与会人员进入驿站参观、体验,详细了解驿站建设、运营等有关情况,在展区内听取了相关工作负责人关于农产品、非遗文创产品的介绍。除此之外,驿站内还设有农产品推广区、瑶医瑶药宣传走廊以及瑶绣、瑶银、瑶鼓、大笼磁等非遗展品推广区。

据悉,广东省连南瑶族自治县乡村振兴驿站落地建成得到了省民族宗教委、清远市委市政府、越秀区委区政府、省民族宗教委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该驿站集推动乡村振兴、招商引资、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功能于一体,是连南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现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而建立的驻大湾区窗口,是一个宣传连南政策、展示连南产品、推介连南产业的综合型平台,也是一个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大力引进人才,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石榴籽人才驿站。


下一步,连南将以乡村振兴驿站启用为支点,进一步宣传推介连南的生态资源优势及产业政策,提升连南相关产业、产品的市场竞争力;进一步发挥招商引资桥梁作用,积极、大力吸引外资到连南投资,推动连南各产业经济发展,助力乡村振兴;进一步强化人才凝聚力,弘扬民族文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为广东在新征程上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作出民族贡献、瑶山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自治县成立70周年。 

图文来源:连南发布

编辑:吴方舟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