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物复苏春来到 花开中国遍地香

来源:央视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3-02-09 17:57
央视网  作者:  2023-02-09

央视网消息:立春之后,万物复苏的春天来到。下面让我们向暖而行,感受春的气息,领略花开中国。

眼下,海南各地的三角梅,花开正艳,一团团、一簇簇竞相绽放。三角梅是海南省的省花,在海南各地都很常见,道路两旁、小区公园都会种有三角梅。

在海南乐东尖峰岭下的三角梅种植园里,娇艳的鲜花吸引大批游客的到来,大家徜徉花海中,踏春赏花,尽情感受着春天的生机与希望。

江苏南京:吐蕊飘香 梅花山早梅绽放

“预报春消息,花中第一枝。”每年的二三月份,来梅花山赏梅是南京人迎接春天的仪式感。立春节气过后,南京的梅花山已是一片春意盎然,漫山遍野的梅树一团团、一簇簇,连成了一片粉红色的花海。

梅花山种植梅花树的历史悠久,这里的植梅面积达1500多亩,梅树有3.5万余株,品种达到360多种,梅花的数量、品种都在全国位居前列。

四川西昌:郁金香开花正艳 绚烂春光铺满园

位于四川西昌市的邛海湿地,这里的几十万株郁金香正在盛放,阳光下,各色郁金香如艳丽的织锦,铺陈在大地上。据了解,邛海湿地共栽种了21个品种的郁金香,约48万株。

编辑:郑健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