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后七日,生活如斯

来源:金羊网 作者:宋金峪 周巍 发表时间:2023-02-13 06:16
金羊网  作者:宋金峪 周巍  2023-02-13
震后七日,生活补给物资正源源不断地送往安置点。

文/羊城晚报特派土耳其记者 宋金峪

图/羊城晚报特派土耳其记者 宋金峪 周巍

当地时间2月12日,土耳其哈塔伊省安塔基亚市中心的地震受灾居民安置点,10岁的Sana正在空地上给自己的布娃娃穿上衣服。在她旁边的一处篮球场上,几个土耳其小朋友开心地踢着足球。在这个开阔的市中心体育场地,一顶顶白色帐篷供流离失所的灾民临时栖身。

震后七日,生活补给物资正源源不断地送往安置点。羊城晚报特派记者在现场看到,此处安置点中有大量物资免费提供给受灾居民,除了基础的餐食,还有各式御寒衣物等。部分灾民正在领取所需物资。

在安置点附近,来自全球的救援力量仍在进行搜救,破拆建筑的声音此起彼伏。在废墟前,不少幸存者还在原地等待,他们没有放弃最后一丝希望。

在此次土叙强震中,安塔基亚遭受重创。建筑密集的老城区,路边随处可见倾斜倒塌的房屋,很多狭窄的老街道更在震后被废墟瓦砾所覆盖。强震让这座历史悠久的古城变得满目疮痍。

编辑:郑健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