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四局:以最大决心助力广东美丽城镇建设

来源:金羊网 作者:孙绮曼 发表时间:2023-02-14 06:15
金羊网  作者:孙绮曼  2023-02-14
易文权表示,中建四局将以更强担当、更实举措、更大力度投身“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孙绮曼报道:2月13日,广东召开省委农村工作会议暨全面推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动员大会。会上,中国建筑第四工程局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易文权表示,作为中国建筑唯一总部驻粤的主力工程局和广东省建筑业龙头企业,中建四局成立60年以来,长期致力于建设广东,先后在南粤大地上建成了广州东塔、西塔、深圳京基100、大疆天空之城等一批地标性建筑,并积极参与乡村振兴,支持帮扶建成了一批乡镇基础设施、生态环保、文化旅游、农产品基地。

“一方面,中建四局将加快提档升级,大力参与‘投资、建设、运营’一体化开发,力争在城乡基础设施、人居环境、清洁能源、水务环保等领域打造更多精品工程。”易文权透露,2023年,中建四局将投入不少于1亿元资金,重点依托粤东粤西粤北地区重大在建项目,就地就近助力美丽城镇建设、农房建设、环境品质提升等行动,在全省打造一批示范项目,塑造乡村特色风貌。

另一方面,中建四局将坚持产业先行,发挥自身资本、技术、人才、市场优势,加大在粤投资力度,特别是充分发挥建筑业“链主”的影响力和号召力,带动建材、设备、物流等上下游“子链”及优质合作资源投向县镇村,在粤东粤西粤北地区打造一批县域建筑产业园,带动中小建筑企业发展升级,壮大县域经济。

此外,为提升可持续发展能力,易文权表示,中建四局将坚持创新创造为导向,探索优化项目组织模式,统筹解决县镇村项目“偏远散小”难题。“我们将结合县镇村建设特点,把低碳建筑、低能耗建筑、装配式建筑等领域成熟技术和最佳实践运用到县镇村建设,并组建专家团队,着力加强农渔林光互补等符合县镇村特点的产品和技术研发及推广应用,推动乡村建造方式转型升级。”

“积力所举无不胜,众智所为无不成。”易文权表示,中建四局将以更强担当、更实举措、更大力度投身“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为广东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郑健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