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漫评|“五个一百”:扬帆新征程,奋斗正当时

来源:环球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3-02-14 10:22
环球网  作者:  2023-02-14

近日,由中央网信办主办的2022中国正能量“五个一百”网络精品征集评选展播活动正在火热进行,进入作品报送阶段。活动通过网络向人们充分展现中华儿女追求幸福,同时代前行的一幕幕画面,搭建起正能量充盈的网络空间,谱写出主旋律高昂的奋进乐章。

“五个一百”聚焦辉映史册的篇章,指引前进的方向。仰望星空是九天揽月的豪气,俯首大地是埋头苦干的底气。“五个一百”带领大家回首中国过去这一年的栉风沐雨、朝乾夕惕,从“双奥”之城于冬日里绽放光芒,到神舟航天员于太空中如期相会,从国产大飞机C919于天空中振翅翱翔,到“福建舰”航母于大海上劈波踏浪……每一个激动人心的画面都将汇聚起一个奋发向上的中国,凝聚起自信自强的精神力量。

“五个一百”以丰富的视角记录平凡人奋斗的点滴星芒,凝聚触动人心的永恒力量。繁忙的工地里,工人们风雨无阻抢抓施工进度;疾驰的列车上,铁路人细心服务助力返岗复工;广袤的田地间,农人挥洒汗水备战春耕生产。他们于平凡的岗位上绽放光芒,是国人踔厉奋发、奔赴梦想的真实写照。“五个一百”让我们看到无数平凡人的坚守与奋斗,将点点星火汇聚成炬,推动形成同心奋斗的社会共识,带动更多人参与到传递中国正能量的行列当中。

“五个一百”让更多人读懂奋斗不止的人生,看到团结奋进的力量。历史的画卷,总是在砥砺前行中铺展;时代的华章,总是在持续奋斗里书写。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通往胜利的路上没有捷径,惟有依靠奋斗与实干。在奋进号角声中,我们以气吞万里如虎之势锚定目标、风雨兼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把最浓郁的家国情怀融入不懈奋斗当中,以最美好的奋斗扬帆新的征程。

团结奋进新征程,同心奋斗创伟业。一个充满活力的中国正向世人走来,一段崭新奋斗的征程已经铺开。我们身处伟大的时代,前所未有的盛世,奋斗正当时,我们相信“五个一百”凝聚起的时代光环将照耀每一个奋斗的人!(泰轩萍)

编辑:郑健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