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评】网聚奋跃而上的中国信心和澎湃动力

来源:央广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3-02-19 14:57
央广网  作者:  2023-02-19

众人拾柴火焰高,同舟奋楫力更强。日前,“团结奋进新征程 奋楫扬帆再出发”2023年网上重大主题宣传和重大议题设置正式启动,意在通过联合各方力量做强网上重大主题宣传,进一步在网上凝心聚力唱响主旋律、守正创新传播正能量。

网络是一个放大器,汇聚海量数据信息和亿万网民用户。作为信息传播的利器,网络一定程度上是社会人心的“晴雨表”。同时,海量信息也给信息甄别带来挑战,大量无门槛信息、虚假信息充斥网络,污染了网络生态。在网上放大正能量、传播好声音,既是主流媒体的责任,也可以推动网络空间治理,改善网络生态,凸显网络在人民生产生活中的正面效应。

网络是凝聚信心的催化器。作为人们联络社会、表达意见、记录生活的重要工具,今天的互联网汇聚了广大网民的心声,既是各级党委政府听民声、知民情、解民忧,走好新时代网上群众路线的重要载体,也是我们凝聚共识、团结人心的重要阵地。

网络是激发活力的推进器。通过奋斗创造美好生活一直是中国人的生活态度和价值追求,活力源自亿万人民的生动创造。进入互联网时代,网络经济、数字经济与生产生活深度融合,不断孕育出新的经济业态,焕发出巨大的创造活力。依托重大网络主题活动,媒体记者将走进改革发展一线,聚焦中国式现代化的生动实践,将镜头对准生机勃勃的田间地头、工厂企业,定能进一步激发我们“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精气神。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启动2023年网上重大主题宣传和重大议题设置,网聚奋跃而上的中国信心和澎湃动能,形成刷屏破圈报道声势、传播全社会向阳而生的正能量,将新时代的壮美画卷展现出来,将新征程的恢弘篇章展现出来,必将引发亿万民众的共情共鸣,鼓励全社会通过共同奋斗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央广网特约评论员 济兼)

编辑:郑健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