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行走河南,读懂中国”,网络媒体探寻汉字之美

来源:光明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3-03-02 19:49
光明网  作者:  2023-03-02

image.png

文字是人类的足迹。中华民族绵延数千年的文化发展史,就是一部汉字发展史,而汉字的产生及重要发展阶段几乎都发生在中原大地上。2月17日至22日,“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络主题宣传活动的“书卷”在中原大地徐徐展开。期间,采访团赴河南安阳、鹤壁、濮阳、漯河、郑州等地集中采访,以新媒体视角探寻汉字起源、解析文字密码。

在中国文字博物馆,甲骨文、金文、简帛文字、篆书、隶书、楷书等汉字的演变历史令人印象深刻;在甲骨文信息处理实验室,大数据检索甲骨文、三维建模甲骨让人忍不住竖起大拇指……讲汉字故事、强文化自信。行走河南,读懂中国,让汉字在中原大地熠熠生辉。

策划:李政葳、丁艳

采访/制作:刘昊 李飞

编辑:郑健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