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西勤:努力交出一份人民满意的“履职答卷”

来源:金羊网 作者:侯梦菲 发表时间:2023-03-08 08:30
金羊网  作者:侯梦菲  2023-03-08
再次赴京参加全国两会,黄西勤的身份从全国政协委员变为全国人大代表。

【人物】

黄西勤 全国人大代表、广东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会长

履职关键词 勤奋

再次赴京参加全国两会,黄西勤的身份从全国政协委员变为全国人大代表。过去近20年里,黄西勤曾先后担任广东省政协委员、全国政协委员,累计提交了87份提案,其中7个提案获得广东省政协优秀提案,3个提案被全国政协选为重点督办提案。

随着身份的转变,黄西勤的履职工作也有所调整。“如何成为一名称职的人大代表将贯穿我的整个任期。”黄西勤说,自己将立足全国人大代表的角色定位,进一步增强全盘思考的能力,在新的高度上服务大局,把专业人士的智慧和专业思考带到人大工作中。

“今年,我一共准备了1个议案、8条建议。”黄西勤介绍说,这些议案建议包括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立法、深化粤港澳联营律师事务所改革、加强应对气候变化推进碳达峰碳中和以及提升慈善组织防诈骗工作,等等。

作为一名评估师、一名专业人士以及一名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黄西勤重点关注国家新经济、新动态和新业态的高质量发展。她说,自己将为专业行业以及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提出更加专业的意见建议,“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最终能交出一份自己认可、人民满意的履职答卷”。

(羊城晚报特派北京记者 侯梦菲)

编辑:邬嘉宏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