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清 :我愿用女性特有的温柔、勇气和爱点亮世界

来源:金羊网 作者:何宁 发表时间:2023-03-08 08:30
金羊网  作者:何宁  2023-03-08
“医生不能单纯看病,还要把关爱和温暖传递给病人。”

【人物】

周清 全国政协委员、广东省人民医院肿瘤医院院长

履职关键词 专业

“医生不能单纯看病,还要把关爱和温暖传递给病人。”从医二十余年,全国政协委员、广东省人民医院肿瘤医院院长周清将爱心、耐心全都融入这份她深爱的事业里,救治了一个又一个患者。作为一名医生,周清的提案,大多都来自临床一线的工作。

“外地患者奔波来大城市看病,费钱也费时间,还要付出与家人分开的代价,这种体验特别不好。如何让肿瘤患者在‘家门口’就能诊治?”基于多年从医观察到的“看病难”现象,周清以做科研的态度认真调查、走访、钻研。今年两会,她的提案主要聚焦于如何提升基层肿瘤诊疗能力的问题上,以便让病人可以不再跑远路,在“家门口”就能实现就诊。

在提案中,她建议推进肿瘤规范化诊疗。同时,建立医学影像云平台,实现区域内医学检验、医学影像共享互认,“我觉得这是深化医改、实现分级诊疗的内在要求”。

周清的梦想是用温柔、勇气和爱点亮世界。她认为,梦想一定要有,她也相信,只要努力过,梦想就一定可以实现。“二十年前,我们提出‘让肺癌变成一种慢性病’,大家都觉得遥不可及。可是经过大家20年的不懈努力,这个梦想正逐渐变成现实。”周清说,她下一个事业的梦想,是“把恶性肿瘤扼杀在家门口的医院”。

建言献策,凝聚合力。周清希望发挥好全国政协委员的作用,助力推动我国医疗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同时,她也为女同胞们送上了节日祝福:女性代表善良、美好和博爱,世界因女性而美丽。祝愿女性朋友们在用特有的温柔、勇气和爱点亮世界的同时,爱别人也爱自己!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何宁)

编辑:邬嘉宏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