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年前,武汉黄埔军校首开先河招女兵

来源:金羊网 作者:黄宙辉、黄晖 发表时间:2023-03-09 06:52
金羊网  作者:黄宙辉、黄晖  2023-03-09
共展出藏品31件/套,历史图片200余幅。

“不爱红装爱武装——武汉中央军事政治学校女生队纪念展”在穗开幕

羊城晚报讯 记者黄宙辉、通讯员黄晖报道:3月8日,“不爱红装爱武装——武汉中央军事政治学校女生队纪念展”在黄埔军校旧址纪念馆开幕。本次展览由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湖北省黄埔军校同学会、广东省黄埔军校同学会联合主办,武汉中共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和辛亥革命纪念馆(黄埔军校旧址纪念馆)联合承办,共展出藏品31件/套,历史图片200余幅。

武汉是大革命时期闻名遐迩的“赤都”,是1927年中共中央机关驻地和国民政府所在地。伴随着“打倒列强,除军阀”的北伐战歌,武汉中央军事政治学校(以下简称“武汉黄埔军校”)在武汉创办。在中国共产党人的实际主导下,武汉黄埔军校事实上成为中共培养军政人才的摇篮,从这里走出了新中国100多位开国将军和省部级干部。该校还首开先河,在中国招收了第一批成建制的女兵,成立了世界最早的在正规军事院校学习和训练的女兵队伍——武汉中央军事政治学校女生队。

“武汉黄埔女兵故事是历史赠予武汉的宝贵财富。”武汉中共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馆长袁亚妮表示,96年前,武汉黄埔军校在武汉创办,首开先河招收女兵,成立了武汉中央军事政治学校女生队,培养出一大批为中国革命的胜利和新中国的建立作出贡献的巾帼英雄。96年后,《不爱红装爱武装——武汉中央军事政治学校女生队纪念展》从武汉巡展至黄埔军校诞生地,具有极其重要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

编辑:邬嘉宏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