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大规模!219万亩油菜花怒放漫山金黄如彩画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 发表时间:2023-03-14 10:10
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  2023-03-14

油菜花开春意浓,田园风景美如画。这段时间,四川达州两百多万亩油菜花正开得热烈,连片金黄色的油菜花海扮靓大地,春日美景生机盎然。

在万源的火石岭村,油菜花沿河蜿蜒开来,水中倒影将河水染成柔软的金黄。船只在水中悠悠划过,山林、河水、油菜花相得益彰,犹如一幅水彩画,又恰似一幅潋滟的江南水乡美景图。在广袤的田野上,处处油菜花漫山遍野,繁花似海。

在达州渠县,油菜花海里,不同花色的油菜花组成“天府粮仓”四个大字,游客从四面八方汇聚而来,拍照打卡,尽情享受春日美景。

以花为媒,以农促旅、以旅富农,今年达州还专门推广以花为主题的旅游路线,农民种油菜卖油菜籽,花开时期发展旅游,油菜籽收获后再种上糯稻,农旅文融合发展让粮田奏响助农增收“三重奏”。

作为四川优质油料主产区,达州立足写好“油用、菜用、花用、蜜用”四篇文章,在油菜花休闲观光、油蔬两用推广、油菜花蜜利用等功能上拓展,推动油菜三产业融合发展,促进农民增收。据悉,随着冬闲田的大力开发,2023年达州油菜播面达219万亩,预计总产量达到40万吨。

(总台记者 赵雄 陈鑑开 达州台)

编辑:郑健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