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梦宣布加盟WNBA “留洋潮”助推中国女篮更进一步

来源:金羊网 作者:郝浩宇 发表时间:2023-03-15 07:02
金羊网  作者:郝浩宇  2023-03-15
3月14日,中国女篮队员李梦在个人社交媒体上宣布,她将于今年夏天加盟WNBA球队华盛顿神秘人。

3月14日,中国女篮队员李梦在个人社交媒体上宣布,她将于今年夏天加盟WNBA球队华盛顿神秘人。李梦表示,她期待能在WNBA得到锻炼和提升,展现中国运动员的风采。在刚刚结束的WCBA总决赛中,李梦帮助四川女篮击败内蒙古女篮,夺得队史首个顶级联赛总冠军。在国内赛场取得成功后,李梦将在海外展现自己的能力。

截至目前,已经有四名中国球员将在新赛季征战WNBA赛场,韩旭和李月汝分别与纽约自由人和芝加哥天空续约;杨力维也在不久前和洛杉矶火花签下了合同。再加上如今将加盟华盛顿神秘人的李梦,中国女篮正掀起一阵“留洋潮”。

四名即将在新赛季征战WNBA的姑娘,都曾把冲击WNBA作为自己职业生涯的目标,对于她们而言,能加盟代表世界女篮最高水平的联赛是对她们能力的肯定。而对于中国女篮而言,越来越多的女篮球员得到WNBA球队的青睐,登上水平更高的赛场接受锻炼,将有助于球队向更高的目标发起冲击。

中国女篮主帅郑薇就曾表示,中美女篮的比赛风格不太一样,中国女篮主要依靠的是整体。“我们与对手之间在个人能力上是存在差距的。希望这些前往WNBA打球的球员能够通过努力达到这几个目的:第一是增加对抗能力,第二是提高个人能力,第三是增加经验。”

在去年的女篮世界杯中,依靠整体的中国女篮获得亚军,这让全世界都看到了中国女篮的能力。而在小组赛和决赛两负美国女篮的经历,也让中国女篮看到了和世界最强球队的差距。

如今,四名中国女篮的核心球员将在新赛季前往WNBA效力,这无疑有利于提升中国女篮的整体水平。在国际篮联公布的最新一期女篮世界排名中,中国女篮仅次于美国女篮排名第二位。

中国球员在女篮世界杯上的出色表现,成为了她们敲开WNBA大门的敲门砖,而这也意味着中国球员前往WNBA效力的通道被进一步打通,在未来或许将有更多的球员沿着她们曾经走过的路实现自己的梦想。

李梦透露,此前自己曾两次得到海外俱乐部的邀约,但最终没能成行。“这一次终于圆梦!我一定积极训练,力求能更好地效力祖国。希望更多人能关注女性运动员,让世界看到她们的努力和坚持。”

如李梦所说,四名中国姑娘将在世界水平最高的女篮联赛效力,这有助于她们在回到国家队后发挥出更好的水平。中国女篮实力的提升,让女篮队员获得了到海外打球的机会,而这些球员在回到国家队后将再次助推中国女篮的发展,如今的中国女篮无疑正走在正确的道路上,经历良性循环。

在这轮由四名姑娘掀起的“留洋潮”背后,最大的受益者无疑是中国女篮。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郝浩宇

编辑:聂粤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