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检查在售电动自行车头盔 一批涉嫌质量问题头盔被下架

来源:金羊网 作者:许张超、丁玲、穗市监 发表时间:2023-03-16 06:33
金羊网  作者:许张超、丁玲、穗市监  2023-03-16
行动当日,共检查电动自行车销售门店653家,发现存在问题企业27家,发出责令整改通知书27份,下架涉嫌质量问题头盔127...

羊城晚报讯 记者许张超、丁玲,通讯员穗市监报道:3月15日,记者从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针对广东“3·15”晚会《你的电动自行车头盔安全吗?》曝光的销售“三无”“廉价”“劣质”不合格电动自行车头盔情况,该局在15日立即组织对全市电动自行车头盔产品监督检查行动,重点检查是否存在销售未获得CCC认证的摩托车乘员头盔,以及质量不合格、“三无”电动自行车头盔等质量违法行为。

行动当日,共检查电动自行车销售门店653家,发现存在问题企业27家,发出责令整改通知书27份,下架涉嫌质量问题头盔127个,并对有关经营者进行宣传教育、普及头盔新国标知识,督促企业严格落实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

广州市市场监管局方面介绍,接下来将进一步加强电动自行车头盔产品质量监管,结合今年7月1日将实施的《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乘员头盔》GB811-2022国家强制性标准,加强对广州市电动自行车头盔生产、销售企业宣贯培训,督促企业严格按标准组织生产,加强产品质量进货检查验收,确保出厂、销售的产品质量合格。

编辑:邬嘉宏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