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平方米的“仓库”内 堆放着12只“黑气瓶”

来源:金羊网 作者:梁怿韬、成广聚、黄正亮、陈耀嵩 发表时间:2023-03-16 07:13
金羊网  作者:梁怿韬、成广聚、黄正亮、陈耀嵩  2023-03-16
执法部门呼吁,市民购买瓶装燃气,请留意店家的销售行为是否合法。

南沙查处一宗销售无资质瓶装燃气行为

羊城晚报讯 记者梁怿韬,通讯员成广聚、黄正亮、陈耀嵩报道:记者3月15日从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获悉,广州市南沙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在近日一次突击检查中,查处一宗销售无资质瓶装燃气行为。执法部门呼吁,市民购买瓶装燃气,请留意店家的销售行为是否合法。

据悉,被查处的燃气器具店,位于广州市南沙区南沙街道人民路。通过市民举报,南沙区综合行政执法部门获悉该店铺存在贩卖无资质瓶装燃气行为。通过突击检查,执法人员发现,该店铺虽然在店面显眼位置放置待销售燃气器具,但相关器具落满灰尘。通过移开店内杂物,执法人员发现该店存在一处约3平方米的“仓库”,里面堆放着12只旧气瓶。通过检验,执法人员发现上述气瓶均无在广州合法充装燃气的资质。通过进一步调查,执法人员了解到该店有使用无资质气瓶充装燃气销售的行为。南沙区综合行政执法部门对该店售卖无资质瓶装气行为进行查处,并联系属地有资质的瓶装燃气企业将无资质气瓶运往安全地方存放。

广州市南沙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人员介绍,有的经营者为了谋取利益,在无相关燃气经营许可的情况下,无证经营瓶装燃气业务,且使用过期或未经安全检验的气瓶充气销售,危及自身与市民的安全。建议有购买瓶装燃气需求的市民,到正规的燃气便民服务部购买。由于广州已实施瓶装燃气气瓶安装二维码制度,市民购买瓶装燃气时,可留意瓶身是否有安装专用二维码,且通过手机可扫描出有效信息。如瓶身无二维码或者无法通过扫码获得有效信息,建议市民慎重购买和使用。

编辑:邬嘉宏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