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开门红” 1-2月深圳加工贸易出口同比增长6.1%

来源:金羊网 作者:宋王群、李昕晖 发表时间:2023-03-24 06:35
金羊网  作者:宋王群、李昕晖  2023-03-24
2023年1-2月,深圳市加工贸易出口752.6亿元,同比增长6.1%,喜迎“开门红”。

羊城晚报讯 记者宋王群、通讯员李昕晖报道:据深圳海关统计,2023年1-2月,深圳市加工贸易出口752.6亿元,同比增长6.1%,喜迎“开门红”。

近日,在海关的支持下,从开始试产到设立、验收公用型保税仓并投入运行,联想南方智能制造基地“上楼”用时仅1个月,建成后该企业保税仓库达10万平方米,服务产能提升超1.6倍。在深圳光明区的联想南方智能制造基地,产线高速运转、装配有条不紊,一批批配件分拣后由自动化设备装配成台式电脑、便携式计算机、计算机服务器等产品,销往海内外消费市场。

近日,比瑞科技(深圳)有限公司仓库外,一辆装满锂电储能产品的货车整装待发,这批总价值70万元的产品将如期交付到欧洲客户手上。

据深圳海关所属龙岗海关综合业务科科长汤黎平介绍,为了保障锂电储能行业“高周转、快交付”效率需求,该关积极推广企业集团加工贸易改革、单耗自核等便利措施,让企业物料高效流转,并叠加运用“智能排期+预约加班”等属地查检方式,对出口旺季的货物实施预约加班、快速验放、当天出证,让企业供应链物流链跑起“加速度”,助力企业乘势而上做大做强。

编辑:邬嘉宏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