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都蓝莓“金招牌”推动乡村产业兴

来源:金羊网 作者:冷霜 发表时间:2023-03-24 06:47
金羊网  作者:冷霜  2023-03-24
“花都蓝莓”荣获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金招牌”,今年力争实现蓝莓种植面积达5000亩。

羊城晚报讯 记者冷霜报道:一颗颗蓝莓果,让乡村变了模样。近日,记者了解到,花都区大力发展蓝莓产业,去年年底,“花都蓝莓”荣获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金招牌”,今年力争实现蓝莓种植面积达5000亩。

当下正值蓝莓开花结果时期,记者走进花都区花山镇花城村德裕智慧农业产业园蓝莓基地了解到,该基地首期项目共647亩,采购进口泥炭全基质盆栽,搭建自动天窗散射阳光膜种植棚,引进了以色列滴灌设施精准控制水肥,利用物联网技术智慧管理气象、病虫害等生长环境。“这样种的蓝莓个头大,果实直径最大可达34mm以上,比一元硬币还要大,果肉美味多汁,酸甜有度。”基地经理庄舒文说。

“小”蓝莓带动大产业,花山镇花城村现已开展“德裕蓝莓基地二期”项目规划,计划于2023年完成建设,将打造广州首个千亩蓝莓产业园示范基地。同时,相关企业累计为当地提供1000-2000个就业机会,直接或间接增加集体收入超千万元。

目前,花都区蓝莓种植面积约1700亩,年产量约4000吨,年亩产值可达30万元左右。下一步,花都区将不断壮大蓝莓产业规模,力争在2023年实现蓝莓种植面积达5000亩。

编辑:邬嘉宏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