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向奔赴促振兴东西部协作同取“共富经”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 发表时间:2023-03-28 10:51
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  2023-03-28

乡村振兴,归根结底是人的振兴。日前,四川喜德中坝村的18位村民走进浙江宁波海曙区的山下庄村,学习交流乡村治理经验,不久后又把当地特产的优质大米端上了宁波的餐桌。

四川喜德村民跨越山海同取“共富经”

在浙江省宁波市山下庄村,来自四川省喜德县中坝村的18位村民,和当地村民一起跳起了彝族传统的达体舞。除了精彩的文艺节目,中坝村村民还带来了不少农副产品和手工制品。在参观完一个农文旅结合的项目后,中坝村村民自发地讨论起项目的可复制性。

四川省喜德县中坝村村民 吉胡潇建:有能够搬到我们那边的,能复制到我们那边的东西。我昨天也拍了一下,我自己觉得有些是我们能做出来的。

四川喜德:中坝优质大米端上宁波餐桌

此外,喜德也把当地特产的高原富硒冷水大米,端上了宁波的餐桌。3月21日,浙江宁波的一家米业品牌来到喜德县与中坝村签约,在供应链、市场等全方位展开深度合作,共建新时代美丽乡村。

编辑:郑健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