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漫评|“五个一百”,激发向善向上的正能量

来源:环球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3-04-10 08:47
环球网  作者:  2023-04-10

漫画作者:邓敏

近日,由中央网信办主办的2022中国正能量“五个一百”网络精品征集评选展播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一系列精品化、多元化的网络作品通过“五个一百”展现一个充满活力的中国、充满幸福的中国,不断激发更加向善向上的积极力量。

“五个一百”,用温暖滋润心灵。一段段朴实又感人的故事,一位位平凡而伟大的民众,构筑起团结奋进的中国。“五个一百”,让我们看见了勇敢和拼搏,也看见了信念和团结。山火中赴汤蹈火的“摩托骑士”志愿者,在摩托车发动机的轰鸣声中,在陡峭的小路上来回穿梭;用生命撂下最后一把闸的高铁司机杨勇,守护了一车旅客的平安……无数温暖的故事,展现出无数奋发向上、温暖人心的中国故事。

“五个一百”,用幸福增添力量。数据显示,2022年,中国城镇新增就业1206万人,超额完成1100万的预期目标;我国已经建成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教育体系、社会保障体系、医疗卫生体系,基本养老保险覆盖10.4亿人;粮食产量实现“十九连丰”,连续8年保持在1.3万亿斤以上。“五个一百”让我们看到,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显著增强。

“五个一百”,用奋斗引领梦想。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奋斗是中华民族不变的底色和追求。神舟再访“星辰大海”,天宫开门迎“四方来客”,北京冬奥竞技场捷报频传,“福建舰”航母遨游大海……透过“五个一百”,我们看到了一个繁荣发展、实力强劲的中国,一个砥砺奋进,不断创造奇迹的中国;看到了面对风险和挑战,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用奋斗和汗水取得耀眼的成绩,实现梦想的中国故事。

“五个一百”以正能量引领亿万流量、用主旋律奏响奋进乐章。着眼当下,我们要保持充沛的活力,踔厉奋发,激扬精神的力量,不断书写网络强国的崭新篇章。(谢廖全红)

编辑:郑健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