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漫评|“五个一百”:汇时代洪流,聚奋进伟力

来源:环球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3-04-10 08:47
环球网  作者:  2023-04-10

漫画作者:刘军延

连日来,由中央网信办主办的2022中国正能量“五个一百”网络精品征集评选展播活动在全网如火如荼展开,这项活动通过将身边故事分享给大家,将中国故事分享给世界,充分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

“五个一百”用奋进的故事凝聚精神力量。“五个一百”让我们看到了“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一稻济天下”的价值追求;读懂了“基建狂魔”和“北斗天团”的无数建设者热爱祖国的赤胆忠心和追求卓越的科学品质……“五个一百”涌现出的精品力作催人奋进,给人力量。深刻反映了新时代中国人的精神追求和价值观念,为牢固树立价值导向,广泛凝聚精神力量发挥了重要作用。

“五个一百”用温暖的故事引领道德风尚。“五个一百”讲好身边故事,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网络文化产品的最硬核表达。山东“慢火车”列车长赵新华,以“最慢小火车”为家,拉着村民踏上致富路,见证了乡村的变化;春晚短片《一声爸妈,就是过年》用温情的话语和暖心的情节,传递着每个人对于亲情和乡土的执著与守护......当这一幕幕闪烁屏幕,我们看到的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力传播,是建设网络文明、引领道德风尚汇聚的强大动力。

“五个一百”用发展的故事传递和平声音。互联网是传播人类优秀文化,弘扬正能量的重要载体。借助网络平台可以有效推动各国人民情感交流和心灵沟通,让世界了解中国,让中国融入世界。透过“五个一百”,你可以体验冬奥赛场激情,鸟瞰中国高铁贴地飞行,感受大国重器超燃列装……“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蒙内、中老、匈塞等铁路的开通运营,成为拉动区域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引擎。“五个一百”通过文字、画面、视频和声音,让世界了解中国、读懂中国。

“五个一百”让我们感受到创作者的情怀、奋斗的力量、自信的底气和大国的未来。“五个一百”已经成为网络文明建设的重要实践,传播正能量、弘扬主旋律上的发动机,亿万民众值得信赖的精神家园。(郭旭)

编辑:郑健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