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个一百”:涌动网络星河,澎湃奋进力量

来源:环球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3-04-10 08:47
环球网  作者:  2023-04-10

当前,由中央网信办主办的2022中国正能量“五个一百”网络精品征集评选展播活动持续进行中。“五个一百”如同一场网络盛宴,精彩十足,吸引社会各界踊跃参与,涌现出大量精品佳作。通过这些作品,我们打开了一个观察奋进中国的窗口。

“五个一百”运神来之笔,书写时代华章。时代的年轮,圈圈相绕,镌刻下勇毅笃行的奋斗足迹,也铺陈出恢宏壮美的时代画卷。过去一年,我们胜利召开了党的二十大,成功举办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我们问鼎珠峰架设世界最高自动气象站,实现了世界首条环沙漠铁路的贯通运行;我们于春日“藏粮于地”播撒希望的种子,于金秋“十九连丰”收获丰硕的成果……今天的中国,是一个梦想接连实现的中国,是一个充满生机活力的中国。“五个一百”立足于壮丽时代的大美中国,记录下叙事宏大但步步踏实的奋进历程。这样震撼的帧帧画面展现勃勃生机,辉煌中国跃然浮现在眼前。

“五个一百”聚微光成炬,激荡磅礴力量。船的力量在帆上,人的力量在心上。无论是激昂的文墨图册,还是精彩的影音活动,都是一次正能量的再积蓄、再传播,点燃心中的波澜,激发滂湃的力量。在重庆山火前,上千名志愿者筑起“防火长城”;在高寒荒漠中,塞罕坝林场人创造出“沙漠变绿洲、荒原变林海”的绿色奇迹;在万里铁道线上,无数铁路人在普通岗位上实现人生价值……这就是平凡英雄,这就是中国力量,或感人、或震撼,激昂在大地,涌动在网络,以点点星火,汇聚成炬。通过“五个一百”活动,挖掘值得铭记的人物,讲好让人感叹的故事,赞颂令人敬仰的精神,在亿万人民群众中凝聚起强大的精神力量,同心共绘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

“五个一百”以奋进为歌,奔赴远征梦想。山一程,水一程,劈波斩浪启新程。今天,中国再次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这是充满光荣与梦想的远征。征途漫漫,惟有奋斗。纵使前方仍有关山万千重,但“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实现既定目标,我们充满信心,因为每个人出一份力就能汇聚成排山倒海的澎湃力量,每个人前行一步就能叠加成国家的惊艳跨步。“五个一百”以精品力作为载体,凝聚网络正能量,展现奋进的中国,充分发挥正能量激励人、鼓舞人、引领人的作用,激励更多人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昂首迈进。

新时代大有可为,正能量无处不在。“五个一百”不断丰富网络正能量内容供给,恰如星星之火发热发光,照亮我们无比广阔的新征程。期待“五个一百”继续凝聚和壮大网络正能量,团结起14亿人民群众共同奔赴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戴治国)

编辑:郑健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