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机无限 呼伦贝尔迎大批迁徙候鸟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 发表时间:2023-04-10 09:10
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  2023-04-10

内蒙古呼伦贝尔是候鸟迁徙的重要驿站。眼下正值候鸟迁徙季节,丹顶鹤、白天鹅等多种候鸟陆续抵达这里栖息、觅食。

随着气温回升,这几天数千只候鸟陆续抵达呼伦贝尔辉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画面中,两只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丹顶鹤或在芦苇丛中低头觅食,或优雅地漫步于湿地。据保护区工作人员监测,近期飞到这里的丹顶鹤数量达到了80只,另外还有白头鹤、白枕鹤等。

在呼伦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这里的湿地有丰富的鱼类资源,近期也吸引了天鹅、鸿雁、赤麻鸭等50多种9000余只候鸟来此栖息。给春日的呼伦湖增添无限生机。

呼伦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乌兰诺尔管护站管护员 胡德尔:现在来的鸟类找自己筑巢的地方,大部分鸟类“五一”左右开始孵蛋,5月20日左右,小鸟基本上都出来了。


编辑:郑健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