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兰为媒 交天下友 “兰缘盛荟”文化旅游艺术周在广州兰圃启动

来源:金羊网 作者:李春炜、詹苹苹 发表时间:2023-04-11 06:29
金羊网  作者:李春炜、詹苹苹  2023-04-11
4月9日,“兰缘盛荟”文化旅游艺术周开幕式在广州兰圃启动。“以兰会友,以兰为媒”是本届活动的初衷。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李春炜 通讯员 詹苹苹

兰花、粤剧、粤歌、爵士音乐、书法、汉服国潮展示……4月9日,“兰缘盛荟”文化旅游艺术周开幕式在广州兰圃启动。“以兰会友,以兰为媒”是本届活动的初衷。正值第133届广交会召开之际,主办方希望借助兰花的美好寓意,营造花城“聚天下客、交天下友”的良好氛围。

本次“兰缘盛荟”还有省外的兰花前来“助阵”。越秀区此前与“世界兰花之乡”福建省龙岩市连城县缔结金兰,签订文商旅融合发展合作协议,进一步深化对口合作。

连城县是闻名中外的福建兰花主产区和发祥地之一,兰花资源十分丰富。连城县兰花协会副秘书长张宙就介绍,本次带来了连城50多种兰花向广州市民展示。他表示,在广州售卖的兰花中,以境外品种的“洋兰”为主。而连城兰花主要是本土品种的“国兰”,“小而精、淡而雅”。他相信爱花的广州市民一定会喜欢上这种独特的“国潮”。

据介绍,接下来的一周,越秀区将围绕文化、旅游、商贸、产业等方面开展一系列活动,为市民带来全新的多维度沉浸式文化旅游体验,从视觉、听觉、味觉、嗅觉、触觉五个方面体验兰花的风姿与精神。诚邀广州市民、中外客商来到越秀,走进兰圃,赏兰花、品文化、尝美食、购精品,享受文商旅大餐。

编辑:郑健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