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博会|“广货”精品亮相,市场加快复苏:“我们充满信心!”

来源:金羊网 作者:孙绮曼 发表时间:2023-04-12 18:33
金羊网  作者:孙绮曼  2023-04-12

文/图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孙绮曼 发自海口

粤企组团,齐觅商机。4月11至15日,第三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以下简称“消博会”)在海南海口举办。本届消博会上,广东省以“粤贸全国、粤品粤靓”为主题,搭建了700平方米富有岭南特色的广东馆,新科技与老字号携手亮相。

展会期间,广东省还组织了免税经营、大型商超、零售商贸、电商平台、商业地产、进出口贸易等领域的200多家采购商在消博会上“买买买”,唯品会、深圳免税集团、珠海免税、万达、广州友谊、广百百货、立白集团、逸仙电商、多特瑞、格力地产、珠江啤酒等企业都来“选购”。

在第三届消博会的广东馆中,科技感与精品化是两大关键词。通过消博会这个消费精品展示交易平台,广东汇天航空航天、云鲸、得利钟表等粤企携着亮眼产品登场,多款新品在现场展出。

科技感!

广东企业“科技浓度”拉满

商务部将今年定为“消费提振年”,恢复和扩大消费被摆在优先位置。

作为“消费提振年”的重头戏,今年消博会进一步擦亮“高新优特”消费精品的主题底色,消博会广东馆集中展示了包括小鹏汽车、广汽埃安、大疆创新、格力电器、荣耀终端、珠江钢琴、优必选科技、维达纸业等在内的60家省内知名企业的消费精品,涵盖智能制造、电子信息、新能源汽车、高端机器人、中华老字号、纺织服装、时尚生活、国潮精品等多个领域。

广汽埃安带来了Hyper GT,也是首发搭载AEP3.0与星灵架构的全新产品。

作为高新领域“广货精品”,小鹏汇天则与X2再度如约而至。X2在去年首次登陆消博会时,就收获了多方关注,今年再度参会,也交出了最新的“成绩单”。今年年初,X2获得由中国民用航空中南地区管理局颁发的特许飞行证,成为国内首款提出申请并成功获批的有人驾驶eVTOL(电动垂直起降)产品。

小鹏汇天相关负责人表示,消博会是面向世界消费级市场的“窗口”,小鹏汇天此次参展,除了希望促进投资合作外,吸引全球人才、产业链落户广东,推动粤港澳大湾区飞行汽车产业集群集聚,也希望让更多海内外观众了解中国智造的魅力。

这次消博会上,来自广东的云鲸带来了扫拖机器人J3小鲸灵,这款产品首创了“DirtSense污水识别系统”,科技感扑面而来。

“我们参加本次消博会,一方面是希望借助这个平台了解众多国际品牌与国潮精品首发的最新产品,也让更多人看到云鲸这样一个快速崛起的新消费品牌,了解我们的创新产品和创新服务;另一方面,希望和其他优秀的参展企业和新消费品牌进行更多交流。”云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精品化!

市场加快复苏企业信心十足

作为广东新消费品牌的代表,喜茶也是本届广东省参展团中唯一的新茶饮品牌。

“今年是喜茶第二次参加消博会。喜茶希望继续在消博会这个平台上和来自全球的消费品牌进行交流,传递中国茶文化和年轻化的生活方式,并与中国其他品牌一起向全球展示中国消费市场不断恢复的活力。”喜茶相关负责人表示。

事实上,得益于中国消费市场的快速恢复,新茶饮行业持续火爆,喜茶已展现出强劲的复苏态势。数据显示,在今年春节假期后的开工日,喜茶销量创三年来开工日销量的新纪录,喜茶各个门店销量较节前最后一个工作日增幅最高超600%。

作为“精品广货”的代表,今年得利钟表带来了包括航天系列文创等在内的新产品,并围绕航天系列IP推出多款配饰。

“我们希望通过今年的消博会,将SAGA品牌在国内国际两个市场都打开知名度,推动新的进展。今年以来,我们去了阿联酋、卡塔尔、沙特等国家,获得了良好和反响和拓展,我们希望有更多的产品可以通过消博会的平台‘走出去’。”得利钟表总经理刘仁告诉记者。

“广东一直是全球重要的制造业基地。诞生于粤港澳大湾区的得利钟表于2017年就在瑞士成立了创新中心和制造工厂,今年我们也早早去欧洲探访了客户,并增加了生产设备,同时也把海外好的加工工艺、数字化转型的先进经验引回到东莞园区中,通过中外交流促进国际与国内的经验共享,赋能广东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刘仁说。

这次参加消博会,深圳市冠旭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师瑞文带来了Cleer品牌的最新产品——Cleer ARC二代产品ARC II 音弧,师瑞文告诉记者,开幕短短两天,展会现场已经卖出了不少最新研发的蓝牙耳机,今天已经要求公司补货了。谈起本次参加消博会的期待,师瑞文说,除了寻求合适的海南合作商,打响品牌知名度之外,还希望能够俘获更多高端客群。基于消费者日益增长的个性化需求,他们还想在这个平台上寻找合适的IP进行跨界联名。

“去年我们的营收达到了10个亿,今年,我们预计海外市场能够达到15个亿,国内市场能够达到10个亿。市场越来越好了,我们充满信心!”师瑞文告诉记者。

编辑:邓豪杰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