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继续打卡!第30届广州园博会闭幕,部分作品将继续保留

来源:金羊网 作者:马思泳 林园轩 发表时间:2023-04-12 20:42
金羊网  作者:马思泳 林园轩  2023-04-12
倾力打造11项展览展示内容和5个“园林+”系列活动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马思泳 通讯员 林园轩

图/通讯员提供

第30届广州园林博览会于4月9日顺利闭幕,从3月24日至4月9日共计历时17天。本届园博会以“花容粤貌,绿美湾区”为主题,以象征希望、美满和团结的绣球花为主题花卉,立足广州园博会30周年成功经验,倾力打造11项展览展示内容和5个“园林+”系列活动。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获悉,本届园博会展出的部分作品将继续保留在公园和景区内,市民可以继续观赏。

延长展期,观展体验更友好

据统计,本届园博会展览区域扩大至8个公园景区之中,共吸引游客超过120万人次。在市民游客的热切期待下,本届园博会也在原定10天的基础上,延长了7天展期,让更多市民游客能感受园博会的精美作品。

园博会期间,前来游玩观展的市民游客络绎不绝,在公园和园林作品前举起手机“打卡”,在朋友圈及新媒体社交平台上分享美图、攻略、作品、短视频等。随着社会影响力的持续增长,广州园博会不仅是一张展现城市生态文明建设成果的园林名片,也已成为一场充满春日浪漫和社交属性的花事盛会。

亮点回顾,展会创新更精彩

本届园博会内容丰富、亮点纷呈。以“漫步园林”为策划理念,采用“1+1+3”的全新游览模式,将会场设置在广州云道、越秀公园、白云山(含其管辖下雕塑公园、麓湖公园、云台花园)、流花湖公园、广州市儿童公园、兰圃等多个城市公园,在满足市民游客便捷游玩的同时,推动城市环境改善、传播园林文化。

博采众长,跨界融合。本届园博会展出了11组大地艺术作品、39组花境作品、11组精品小园圃作品、8组竹艺作品、4组湾区城市花园作品、3组设计师花园作品、1组大学生园林设计竞赛金奖作品,以及摄影展、雕塑展、兰花展、盆景展、创意市集等丰富的内容,并推出“夜间花园”,形成日夜兼美的作品展出效果。

提升展览形式、创新展示内容。本届园博会精心打造首届“云道自然艺术季”,通过云道作品,串联城市自然山水人文,服务百姓休闲游憩健身,引领了绿色健康的生活风尚。在麓湖打造竹艺展,以竹为媒,展现不同国家与地区文化艺术的魅力与精彩,为高质量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绿美广州,增添了绿色新活力。

部分作品保留,为可持续发展添绿

遵循绿色、低碳、环保和可持续发展理念,本届园博会在作品的设计和制作过程中,倡导采用园林新工艺和绿色低碳材料,满足了美观和环保的双重要求,并让作品的重复利用成为可能。本届园博会在闭幕后仍保留部分作品,让创意园林作品成为城市公园的新景观、新地标。

其中,广州市儿童公园代表花境“儿童花园”将长期保留,为孩子们创造亲近自然的专享空间,成为广州落实儿童友好城市的有力举措。

云道自然艺术季作品和位于麓湖的粤港澳大湾区东盟高校营造大赛竹艺展作品将保留至5月上旬,部分精彩的艺术园圃、景观小品也将继续保留,让市民游客有充足的时间前往欣赏。


编辑:邓豪杰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