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交会上,外商们快步流星 奔赴各个展位开启“掘金”之旅

来源:金羊网 作者:孙绮曼、李志文 发表时间:2023-04-17 06:30
金羊网  作者:孙绮曼、李志文  2023-04-17
来自世界各地许久未见的外商们再次踏上了花城这片土地,映入他们眼帘的,除了满城的繁花,还有广交会遍布的商机。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孙绮曼、李志文报道:“Sorry,I am busy now!(抱歉,我现在很忙!)”这是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4月15日在第133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以下简称“广交会”)现场采访外商时收到最多的答复。

摆摆手,快步前行,是他们在给出友好回答后的反应。他们表情认真坚定,不时还会与身边的伙伴密切交谈。

为何如此奇怪?外国采购商们真的如此高冷吗?追随着他们的步伐,记者发现,他们快步流星的终点,是一个个广交会上的展位。

“非常抱歉,我跟合作伙伴约好了,赶着去跟他们见面。如果未来几天有机会,再接受你的采访,谢谢。”一位步履匆匆的外国采购商礼貌地拒绝了记者采访。记者还没来得及询问他的名字,他已消失在展馆的人海中。

走在广交会展馆的主道上,数不清的外商一边认真地看着展馆路线图,一边快步从记者身旁走过,摆手婉拒采访。他们手中的路线图,更像是一张藏宝图,寻宝的路上容不得一丝耽搁。

“我来自加拿大,我这次要来寻找有科技含量的产品,我的时间就是金钱,所以很抱歉不能多说了。”向记者抛下短短一句话之后,来自加拿大的伊坦匆匆赶往了佛山虹维科技的展位,急不可耐地考察现场展示的多功能浴室镜、镜柜等产品,与展位工作人员洽谈合作细节。

在海尔展位上,酒柜、烤箱等各式智能产品都融入了生活场景中,这吸引了来自土耳其的采购商亚古伯。亚古伯是土耳其一家空调制造及分销商的员工,因为能说一口流利的中文,所以连续十多年被老板钦点前来参加广交会,仅在海尔每年的采购额就达到百万元级别。

“现在中国的家电太酷了,我要赶紧多看看!”亚古伯坐在智慧客厅的场景里,体验着智慧场景中各式设备互联互通的“黑科技”,感慨不已。

这些外商们,一边撂下简短的几句话,一边迫不及待地在广交会展馆中寻觅商机,奔赴各个展位开启了他们的“掘金”之旅——逛展第二天,一名来自印度的客商就与虎头电池签下了上百万美元的订单。

在这个暮春时节,来自世界各地许久未见的外商们再次踏上了花城这片土地,映入他们眼帘的,除了满城的繁花,还有广交会遍布的商机。

对于中国疫情防控实施“乙类乙管”政策后全面恢复的“中国第一展”,外商们用他们的争分夺秒给出了回答——广交会的全面线下举办给世界带来了无限商机,透过中国的对外开放之门,品类齐全、物美价廉的“中国制造”对国际客商们来说依然有着无限吸引力。

他们无暇顾及记者的发问,因为他们匆匆奔赴的,是万两黄金。

编辑:郑健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