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报大赛创作主题介绍之全国低碳日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23-04-24 16:06
  作者:  2023-04-24
活动征集时间为4月1日-5月21日。

最新一期海报大赛

创作主题介绍来啦

对“全国低碳日”主题感兴趣的朋友

快来了解相关的知识吧

“全国低碳日”的由来

2010年1月,在“低碳中国论坛”年会上有关学者首次提出了建设“全国低碳日”的倡议。

2011年,国家信访局接到有关学者关于设立“全国低碳日”或“全国低碳周”的建议函。这位专家表示,设立“全国低碳日”的目的是普及气候变化知识,树立低碳发展理念,推动落实控制温室气体排放目标和应对气候变化各项任务。

2013年6月6日,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召开媒体通气会,确定2013年6月17日为首个“全国低碳日”。

气候变化及其危害

气候变化指的是工业革命以来由于人类活动大量排放温室气体导致的全球气候系统的改变。全球气候治理已经成为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国际政治经济和非传统安全领域出现的少数最受全球瞩目、影响极为深远的议题之一,事关能源、产业、经济、贸易、金融、科技等发展问题。气候变化已经在陆地、淡水、沿海和远洋海洋生态系统中造成了巨大的破坏和越来越不可逆转的损失。

2022年6月15日是第10个全国低碳日

活动主题是

“落实‘双碳’行动,共建美丽家园”

那么“双碳”是指什么呢?

什么是碳达峰、碳中和?

碳达峰与碳中和一起,简称“双碳”。

碳达峰就是指在某一个时点,二氧化碳的排放不再增长达到峰值,之后逐步回落。碳达峰是二氧化碳排放量由增转降的历史拐点,标志着碳排放与经济发展实现脱钩,达峰目标包括达峰年份和峰值。

碳中和是指企业、团体或个人测算在一定时间内,直接或间接产生的二氧化碳或温室气体排放总量,通过植树造林、节能减排等形式,以抵消自身产生的二氧化碳或温室气体排放量,实现正负抵消,达到相对“零排放”。

中国二氧化碳排放力争于2030年前达到峰值,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

还有哪些碳名词呢?

带你一图知多D!


2022年生态环境部发布主题招贴画


2022年广东省生态环境厅发布主题海报


2021年广州生态环境穗小环形象主题海报

事不宜迟赶快拿起手中的笔

绘制出美丽的生态广州吧

扫描下方二维码

可进入投稿渠道

快速上传作品

海报来源:生态环境部、广东生态环境、广州生态环境微信公众号


编辑:卢凤娟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