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交会家具展馆创新产品受青睐 传统家居这样求新求变→

来源:央视新闻 作者: 发表时间:2023-04-26 08:50
央视新闻  作者:  2023-04-26

万商云集,共享商机,广交世界,互利天下。广交会第二期展览题材以日用消费品、礼品、家居装饰品为主,包括3大类18个展区,展出时间为4月23日至4月27日。

家具展馆创新产品受青睐

作为家居装饰品品类中展位最多的展区,今年的广交会家具展区共设展位2000余个,参展企业超过900家。参展企业带来的各式各样创新产品,满足人们舒适生活需求的同时,还更加节能环保。戳视频,一起逛一逛家具展区↓

总台记者 秦芊茗:只需要简单的3块木板、一把椅子就已经拼装好了。像我这样一个成年人,坐在这个椅子上也是非常牢固的,它和普通椅子不同的是,拼装只需要短短的三步,而且在整个过程中不使用一根钉子,非常安全。

参展商 黄谢烁:我们所有的产品都不用五金配件就可以完成拼装。这源自我们中国传统的榫卯结构。放在汽车的后面,比如说露营,或者停下来休息的时候,是可以把家具很轻松地拿出来,然后在路边一坐。

总台记者 秦芊茗:挂在墙上的这面镜子非常轻,它不是使用我们常见的玻璃材质,而是用了一种新型的纳米材料。它不仅非常轻便,易于运输,同时,即使是在我们不小心对它进行挤压,或者是摔倒时,它也不会产生玻璃碎片。可以说是一款比较安全的产品,适合家里有小朋友或者宠物的情况使用。

参展商 李强:我们耗费超过4年的时间发明了这个产品,有发明专利。有来自美国、日本还有欧洲的很多买家都纷纷表达了合作的意向。

总台记者秦芊茗:这款0压智能床,不仅能根据我们的需求使用遥控器调节床垫的角度和高度,同时它还有一个智能按摩功能。把水瓶放在床垫上,水面是在轻微颤动的,我自己的腿部也能感受到底下有按摩的功效。

参展商 王小红:我们这款智能床垫采用专利气感棉,能够一年四季保持一个软硬度,目前已经有韩国、新加坡还有澳大利亚的一些客户有了采购意向。

无论是提升产品功能,还是改善产品材质,增加产品使用场景,从本届广交会上可以看出传统家居产业在不断求新求变,多方面提升核心竞争力,让“中国制造”持续成为国际市场上的热销品。

编辑:聂粤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