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主义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 洋河股份2022年营收突破300亿元

来源:金羊网 作者:程行欢 发表时间:2023-04-28 10:07
金羊网  作者:程行欢  2023-04-28
25日晚,洋河股份2022年度财报与2023年一季报依次出炉。

文/程行欢 

图/受访者提供

25日晚,洋河股份2022年度财报与2023年一季报依次出炉。靓丽的业绩表明洋河在“二次创业”的第二阶段上,实现了“二次腾飞”。数据显示,2022年,洋河实现营业收入301.05亿元,同比增长18.7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93.78亿元,同比增长24.91%。2022年度利润分配预案也同时出炉,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37.4元(含税)用以回报股东。在2023年一季度,洋河步伐始终保持快步向前:实现营业收入150.46亿元,同比增长15.5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57.66亿元,同比增长15.66%。

满意答卷出自奋斗精神

洋河取得这一让同行瞩目的成绩并不意外。正如洋河股份党委书记、董事长张联东所指出,过去一年,洋河股份坚决贯彻国家重要战略部署和要求,深度融合,积极转型,促进企业实现了跨越式、可持续、高质量、融合化的发展。

2022年,洋河股份以理念之变、姿态之变、质量之变、效率之变、内涵之变,赢得了“发展机遇前所未有、发展态势前所未有、发展信心前所未有、发展氛围前所未有”的喜人局面,在极不寻常的时期交出了一份极不寻常的答卷。

这一年,在全体洋河人的努力下,洋河不仅业绩快速增长,利润史无前例接近百亿,为股东、员工和消费者交上满意答卷,还“荣登‘全国饮用十大白酒品牌’之首”,品牌价值2469.24亿元,再创新高。此外,“五次蝉联全国品酒师大赛冠军”“梦之蓝亮相上合峰会、全球外交官之夜”“升级成为‘中国航天事业战略合作伙伴’持续助力航天公益”等一系列不同维度的成绩和荣誉的背后,是洋河股份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担当作为。

2022年,也是打造数智洋河、生态洋河、文明洋河、时代洋河、蓝色洋河“五位一体”关键的一年。洋河从寻求企业内生的数智化高质量转型,到积极探索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中国式现代化,再到打开胸怀期待与世界共享中国美酒发展成果,无一不体现着洋河人追求时代创新精神的梦想和情怀。

自我创新助力梦想远航

作为行业头部企业之一,新的一年洋河的发展方向对行业起着引领和示范作用。2023年,洋河将聚焦二次创业和二次腾飞,围绕第二阶段和第二曲线,推动洋河股份实现更高质量、更可持续、更加健康的发展。

对行业来说,白酒一直处于稳步发展的增长赛道。洋河一直坚持长期主义的价值逻辑,让“结硬寨、打呆仗,做最难的事;高筑墙、广积粮,走最稳的路”成为中国酒业的整体经营哲学,不断激发内生动力和发展活力。其中高站位打造“新赛道”,高视角开拓“新赛场”,高标准跑好“新赛程”是洋河的新发力方向。

今年4月9日的糖酒会上,洋河微分子新品发布会在成都隆重举办。这是洋河洞察酒饮市场细分化与年轻消费群体成长的需求,为满足Z时代时尚化、个性化需求而推出的低度新品。微分子因体验而生,为未来而创,体现了洋河勇于破圈的文化新理念。

从积极布局业态新赛道,打破传统行业局囿自闭的内向思维,进而把视角转向异业与跨界,推动传统企业向现代化企业迅速发展、快速转变,到推动酒业命运共同体,聚力打造有全球影响力的产业集群,到最终塑造有时代感染力的中国白酒品牌集群,洋河一直在自我创新,与时俱进的培育更多高值化、时代感、潮流性的品牌,弘扬时代精神,激发奋进梦想,以酒业力量推动时代潮流,提高中国酒品牌国际竞争力。洋河梦想的舞台,是中国文化和世界市场。

在创新道路上的高质量发展,也是实现中国酒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经之路。如今,白酒行业已经实现了30年的快速发展,洋河对行业未来持续发展和长期繁荣充满信心。只要紧跟国家战略,插上创新升级的翅膀,中国酒业就永远是新兴行业,朝阳行业。中国酒,正当潮,未来会更潮!

编辑:聂粤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