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摘竹笋、下河摸鱼……“五一”假期乡村游备受青睐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 发表时间:2023-05-03 12:59
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  2023-05-03

“五一”假期,乡村游成了不少市民和游客的首选。大家亲近自然,体验农耕文化,制作美食,乐享欢乐时光。

在安徽黟县南屏村,游客们在欣赏古村落美景的同时,还可以深入体验传统的农耕文化。有的家长带着孩子学习插秧,感受农耕耕作的不易;有些带着孩子一起动手采摘竹笋并制作竹筒饭。

湖北游客 张锦:让他更加深刻体验“粒粒皆辛苦”这种农耕耕作的不易,从而养成光盘行动的良好习惯。

在山东邹城市大束镇大洪沟景区,五一假期每天的游客量达到上万人次。打水仗、下河摸鱼,孩子们玩得不亦乐乎。在农耕文化体验区,家长和孩子共同劳作,学习农技知识,体验农事乐趣,寻找乡村记忆。

游客 王长敏:趁着这个五一假期,专门带孩子来这种地方体验一下。回归一下乡村,呼吸一下这里的新鲜空气,来寻找我们小时候的那种感觉,挺好的。对孩子来说有些教育意义。

此外,户外露营也吸引了大批游客,不少游客自制美食,尽享自然之美,乡村之乐。

在甘肃敦煌的月牙泉镇杨家桥村农家乐一条街,不少市民和游客前来光顾。人气爆棚的乡村农家乐直接带动了当地村民增收,促进了当地乡村旅游兴旺发展。

新疆游客 万丽:来到敦煌肯定要吃点敦煌特色的一些菜,可以感受一下当地的风土人情。

农家园负责人 高文:我们11个包厢每天都爆满,比往年火爆了很多。

编辑:郑健龙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