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样游泳世界杯第二站开赛 中国花游队首日夺两金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3-05-07 09:01
新华网  作者:  2023-05-07

新华社北京5月6日电 世界泳联花样游泳世界杯第二站于当地时间5日在法国蒙彼利埃揭幕,世锦赛冠军王柳懿和王芊懿姐妹摘得女子双人技术自选桂冠,石浩玙和张依瑶赢得混合双人技术自选金牌。

5日,王柳懿和王芊懿在比赛中。图片来自中国花样游泳队

在女子双人技术自选比赛中,王柳懿和王芊懿的动作主题为《莲》,难度系数非常高,最终以285.4041分从25对选手中脱颖而出夺得冠军,日本和奥地利组合分列第二和第三位。

石浩玙此前与程文涛合作,在加拿大马克汉姆举行的世界杯首站比赛中赢得混双技术自选金牌。转战到蒙彼利埃,石浩玙的女伴换成了张依瑶,二人依旧展现了《势不可挡》的霸气和高难度水下动作,收获246.3042分,登上冠军领奖台。

5日,石浩玙和张依瑶在比赛中。图片来自中国花样游泳队

6日将进行男子和女子单人技术自选、女双自由自选和集体技术自选比赛;7日进行集体自由自选、混双自由自选和技巧自选比赛。

据悉,世界泳联于2023年1月1日开始启用新一个奥运周期的花样游泳新规则,各队都在利用世界杯分站赛摸索规则和评分体系并考察队伍。

花样游泳世界杯第三站将于5月13日至15日在埃及索马湾举行,6月2日至4日在西班牙奥维耶多举行超级总决赛。

编辑:聂粤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