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团伙利用“猫池”帮助网络犯罪 湛江警方抓获32名涉案嫌疑人

来源:金羊网 作者:袁增伟、陈戈、劳肖娴 发表时间:2023-05-11 06:54
金羊网  作者:袁增伟、陈戈、劳肖娴  2023-05-11
成功打掉以徐某为首的利用“猫池”帮助网络犯罪的犯罪团伙。

羊城晚报讯 记者袁增伟,通讯员陈戈、劳肖娴报道:5月10日,记者从湛江市公安局霞山分局获悉,近日,该局经过深度分析、挖掘,发现一个活跃在全国多省市的利用“猫池”帮助网络犯罪的犯罪团伙,抓获涉案嫌疑人32名,查获手机卡6000余张、“猫池”设备166台等作案设备一批,涉案金额32余万元,虚拟货币12.8万个(价值约89万元)。

据悉,办案民警通过缜密侦查,摸清犯罪团伙组织架构、人员身份信息及作案手法后,近日,该局分别在云南昆明、河南开封、广东湛江等地展开集中收网行动,成功打掉以徐某为首的利用“猫池”帮助网络犯罪的犯罪团伙。

“猫池”设备是一种网络通信硬件,能将传统电话信号转化为网络信号,可以同时插入上百张电话卡,可实现模拟手机批量收发短信和上网发送诈骗短信实施诈骗。经查,该犯罪团伙成员分工明确,通过“渠道”购买大量“猫池”设备,然后线上联系不法分子并承接注册网络账号的业务,将电脑与插有多张手机卡的“猫池”设备相连,用电脑上的软件群接收、发送短信,获取大量验证码,为不法分子逃避监管提供技术支持、帮助,骗取网站服务器端的身份验证系统,破坏APP身份认证机制。

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编辑:邬嘉宏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