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喜!5·20吉日良辰,广州越秀150对新人“拉埋天窗”

来源:金羊网 作者:李春炜 卢佳圳 林桂炎 刘颖颖 周巍 王绮静 发表时间:2023-05-20 17:28
金羊网  作者:李春炜 卢佳圳 林桂炎 刘颖颖 周巍 王绮静  2023-05-20
来沾沾喜气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李春炜

图、视频拍摄/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林桂炎 刘颖颖 周巍

视频剪辑/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王绮静

实习生 卢佳圳

5月20日上午,越秀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举办了“花城有囍·为爱出发”越秀区婚姻登记名人集体颁证仪式。经过“三拜礼、结发礼、合卺礼”的传统仪式后,6对新人集体成婚,著名粤语相声表演艺术家黄俊英亲临现场颁发结婚证,为幸福“加分”。

“从今天开始,我们相濡以沫,钟爱一生。”经过“三拜礼、结发礼、合卺礼”等简约适度的传统中式婚礼礼节后,新人们在庄严的国徽下跟随颁证嘉宾宣读结婚誓词,一字一句郑重许下“爱”的承诺,许下夫妻双方的权利和义务,圆满礼成。

相识7年的黄先生和王女士在仪式中正式成婚。他们表示,现场精心设计的传统婚俗礼节为“领证”赋予了更特殊的意义,“解樱结发”环节让彼此多了份寄托,今后会铭记这个庄重的时刻,携手走向婚姻殿堂。

记者在现场获悉,当天预约登记领证的新人多达150对。为了应对“5·20”婚姻登记小高峰,满足新人讨彩头、结良缘的美好心愿,越秀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秉持“优质登记服务,助力幸福婚姻”理念,提前增派人手、调试设备、布置场景,全力保障婚姻登记工作平稳、高效、有序开展。据悉,经过提交资料、预约等号、窗口办理等环节,新人在20分钟左右便成功“领证”。

越秀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主任王育珍表示,“5·20”当日婚姻预约登记人数几近翻倍,现场工作人员于8点30分提前到岗,不设午休和下班时间,直到服务完最后一对新人为止,确保前来办理登记的新人都能顺利领取结婚证。

据了解,近年来越秀区大力推动婚俗改革工作,通过邀请社会名人、弘扬简约适度的婚俗新风,让新人感悟婚姻家庭蕴含的责任担当,传承发展中华优秀婚姻家庭文化,倡导全社会形成正确的婚姻家庭价值取向。未来将在“七夕”等佳节继续举办新人集体颁证仪式,让更多新人感受广州这座“幸福之城”的祝福和浪漫。

编辑:吴方舟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