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音乐厅上线满月,好多广州地铁乘客登台演奏

来源:金羊网 作者:严艺文 向诗敏 发表时间:2023-05-23 21:50
金羊网  作者:严艺文 向诗敏  2023-05-23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严艺文 通讯员 向诗敏

图/通讯员提供

路过广州地铁番禺广场站,一曲曲动听的旋律从“拾光音乐厅”响起。自4月21日正式开放以来,广州地铁“拾光音乐厅”受到市民热捧,已吸引了337位乘客登台演奏,演奏曲目累计超1000首。据悉,为方便更多乘客体验该“服务”,广州地铁将开放时间调整优化,同时增设了三组专业级音响系统,提升现场演奏效果。


“拾光音乐厅”是广州地铁集团联合珠江钢琴集团共同打造的公益、共享、沉浸式音乐体验空间,于4月21日正式上线,设在番禺广场站十八、二十二号线换乘三号线的通道处,至今已开放了15次,吸引了337位乘客登记体验。据统计,上班族、学生、退休职工等成为了音乐厅的常客,他们大部分都是专门到车站打卡演奏。

“音乐厅开放以来受到了市民的热捧,周末登记申请的乘客会更多些。根据收集的乘客建议,自5月12日起,音乐厅的开放时间由原来每周五、周六17:00-20:00调整为每周五17:00-20:00,每周六、周日14:00-17:00,同时新增了三组专业级音响系统。”番禺广场中心站站长张巧表示。


“除了优化时间,针对专业团队的申请我们也进行了优化,在非开放日期或时段,专业团队可提前3个工作日联系车站工作人员登记预约,搭乘地铁的乘客也有更多机会共享音乐盛宴。”对此,张巧也特意提醒,乘客验票进站后有效乘车时间为270分钟,请市民合理安排好时间,避免超时出站。

广州地铁表示,地铁既是城市的交通动脉,也是承载城市精神与文化的重要公共空间,后续将结合实际运作情况和乘客建议不断优化音乐厅设置和服务。在六一儿童节当天,“拾光音乐厅”将与广州少儿广播合唱团合作举行专场音乐会,感兴趣的市民届时可前往观赏。

编辑:邓豪杰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