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突降“龙舟水”局地雨量“破两百”

来源:金羊网 作者:梁怿韬 发表时间:2023-05-24 06:31
金羊网  作者:梁怿韬  2023-05-24
2023年第一场“龙舟水”,为广东局地带来“破两百”的雨量。

羊城晚报讯 记者梁怿韬、通讯员张东摄影报道:2023年第一场“龙舟水”,为广东局地带来“破两百”的雨量。广东省气象部门预计,影响广东的降水将在25日减弱,在此之前暴雨量级降水仍有可能影响广东。

根据广东省气象部门监测统计,22日白天到23日早晨,广东大部分市县出现了雷雨,其中广州、深圳、东莞、惠州、清远和云浮等市县出现了强雷雨,累计雨量达暴雨或大暴雨,雷雨时还伴有8~9级局地10级短时大风。从22日8时到23日8时,广东有35个镇街录得超过100毫米的大暴雨,有169个镇街录得50毫米~100毫米的暴雨。

广东省气象台5月23日预计, 24日受偏南气流回推影响,粤西和珠江三角洲仍有中到大雨,部分市县有暴雨或大暴雨。预计25日影响广东的降水减弱,届时广东大部气温回升部分市县有35℃左右高温。在广州市区,预计24日多云到阴天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气温介于23℃~28℃;25日多云局部有(雷)阵雨,气温介于25℃~33℃;26日晴到多云,气温介于27℃~35℃。

又讯 记者郭思琦、通讯员粤应宣报道:23日,记者从广东省应急管理厅获悉,广东省防汛防旱防风总指挥部办公室已发出通知,就做好强降雨防御工作进行了部署。

编辑:聂粤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