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认真学习借鉴浙江“千万工程”经验做法,扎实推进“百千万工程”各项任务落实

来源:金羊网 作者:罗仕 史伟宗 发表时间:2023-05-24 20:01
金羊网  作者:罗仕 史伟宗  2023-05-24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罗仕 通讯员 史伟宗

5月23日,广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的重要论述精神,组织学习浙江“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经验做法,听取广州市推进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情况汇报,部署下一步工作。广州市委书记林克庆主持。

会议指出,“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时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一项重大决策,实施20年来,造就了浙江万千美丽乡村,造福了万千农民群众,探索出一条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建设美丽中国的科学路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借鉴浙江“千万工程”的好经验好做法,坚持新发展理念,因地制宜、分类施策,按照省工作部署,紧扣市工作要求,锚定“一年开局起步、三年初见成效、五年显著变化、十年基本改变”目标,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广州市“百千万工程”取得扎实成效,为实现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奠定坚实基础。要扎实推进任务落实,聚焦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城镇建设、乡村振兴、绿美广州生态建设、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和帮扶协作等重点任务,抓紧推出一批务实管用、精准有力的政策举措,实施“创先、进位、消薄”行动,不断完善实施“百千万工程”的思路办法。要着力打造创新品牌,在推进国家和省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试点、城中村改造、现代特色种业振兴、培育“粤字号”争创“国字头”农业品牌等方面打造一批广州特色亮点品牌,以“百千万工程”为牵引加快推动城乡融合发展。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五级书记一起抓的要求,各级党员干部要切实扛起政治责任,加强调查研究,建立市、区、镇(街)高效协调联动机制,全方位调动各类社会主体的主动性能动性创造性,强化考核评价和督导检查,形成推进“百千万工程”的强大工作合力。

编辑:邓豪杰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