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虎门荔枝预计6月中旬上市 今年产量预计有所下降

来源:金羊网 作者:王俊伟、虎门宣 发表时间:2023-05-25 06:57
金羊网  作者:王俊伟、虎门宣  2023-05-25
受天气等因素影响,今年东莞本地荔枝相比往年产量有所下降,预计上市初期价格会有所上涨。

羊城晚报讯 记者王俊伟、通讯员虎门宣摄影报道:东莞虎门荔枝即将上市!据了解,受天气等因素影响,今年东莞本地荔枝相比往年产量有所下降,预计上市初期价格会有所上涨。

在虎门陈村社区一果园农场,记者放眼望去,山头的荔枝树上均已结出青色的果实。但与丰年相比,挂果明显比较稀疏。这里种植有65亩荔枝,包含桂味、糯米糍、观音绿、仙进奉、岭丰糯、冰荔等品种。

据了解,今年本地荔枝挂果稀疏主要是因为3月中下旬的高温干旱天气,部分早花植株出现爆花现象,消耗了树体的营养;在4月上中旬盛花期,又遭遇连续低温阴雨天气,对荔枝的授粉受精造成不良影响,也致使部分开花期较早的荔枝树坐果较差。

“本来结果就不多,4月底5月初的时候又因为阴雨天气掉果严重,所以今年荔枝的产量普遍不高。”该农场负责人表示,市镇农业部门多次派出技术人员前来指导,农场也及时采取了相应的保果措施,努力将影响降到最低,“接下来如果天气好的话,今年的产量预计有2万多斤,基本和去年持平。”

据了解,今年虎门共种植有4508.3亩荔枝,主要分布在怀德、陈村、北栅、树田等社区,本地荔枝预计在6月中旬上市,受产量等因素影响,前期价格或将上涨,待其他地方的晚熟品种荔枝上市后,预计价格会有所回落。

编辑:邬嘉宏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